羅東林場的『竹林』火車站,依當年原貌重現的遷移至此,在太平山環山公路未興建前,上太平山非常困難,需利用運送木材簡陋的交通工具上山,多年前曾搭森林火車,從竹林站到土場站,稍事休息後換搭索道流籠越過萬丈深淵,抵達平坦處再換蹦蹦車,重覆數次索道流籠、蹦蹦車,才在驚惶失措中抵達太平山,驚險情景歷歷在目。 

 

IMGP8949.JPG  

  (羅東林場竹林車站)     (竹林站前的瓷磚做成『年輪』,你發現了嗎?)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來到春天農場坐在餐廳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注視著餐廳外的花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彩繽紛的醉蝶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枝招展的綻放著

IMGP8851.JPG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礁溪龍潭湖原名『大陂湖』,位於宜蘭縣礁溪鄉,距離宜蘭市區大約6公里,湖面佔地約17公頃,湖面遼闊,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,三面環山,景色相當秀麗。

 

IMGP8642.JPG 

礁溪龍潭湖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11/13

台北的天空總算露出一道署光,雲層逐漸飄散,溫暖的太陽高高掛天際,心血來潮往陽明山前進,到了前山公園已飄著綿綿細雨,續往後山行,巴拉卡公路濃霧密佈能見度超低,只好迴轉下山。

 

 IMGP8579.JPG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
草叢裡見艷麗綻放的馬纓丹

IMGP5539.JPG 

 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     鹿港龍山寺,再次專程前來到膜拜及欣賞古蹟,時間匆匆已過了多年。

鹿港龍山寺始創於明永曆七年(公元一六五三年),由台灣佛教開山祖肇善禪師所建,主祀觀世音菩薩,為台灣最早的佛寺,建築巍峨,構造精功、古樸、幽靜、莊嚴,是國家一級古蹟。

懷著崇敬興奮之情而來,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相當寬廣的寺廟,紅磚圍牆古色古香,中間是進入的山門,馬上被重簷歇山式燕尾屋簷所吸引,專注細琢的欣賞建築之美。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從北二高南下新社花海行,發現路旁停滿了車,人潮也不少,稻田種滿向日葵,中間是各種顏色的波斯菊、百日草、粉萼鼠尾草,人多車多有點混亂,只好轉往附近的新社莊園。 

 

宛如歐洲古堡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除了五月賞桐花,秋天賞芒亦是一股風潮,其中大屯秋芒「丹山草欲燃」更是遠近馳名,成為陽明山代表性景觀之一。

 

 

大屯秋芒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孔廟紅色的宮牆相當醒目,廟門有『全臺首學』的金字橫匾,後方的古木參天,綠葉茂密,在大門右側旁立有一塊下馬碑,以滿、漢文刻『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』,白色窗戶內隱約可看到南門路2號的門牌,左旁圍牆邊停了一排摩托車,形成強烈的對比,難不成是『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車』的最佳寫照嗎?

 

 

 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在山上雜草堆中

發現一株匍匐莖的『三角葉西番蓮』

太小株了,差一點就像雜草般被鏟除掉  

  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以前上烘焙課,第一堂課就是作『燕麥脆餅』。

 

 

 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白花藿香蓟這樣優雅的名字,我一度以為是極為高貴美麗的觀賞花卉,待我從收集到的資料研讀後再觀看圖片,發現他就是我小時候常見的雜草,鄉下村民稱他為“生毛草”,落差如此大的認知,怎麼不會引起我的觀察興趣!

 

 

 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Jeannike 兩人剛結婚時,在宜蘭鄉下田野隨處可見野薑花,美麗潔白的花瓣優雅迷人,把溪流、水渠溝圳、池塘旁點綴得更雅致。八月至十月是其主要開花期,讓台灣鄉下的秋天,飄散著濃郁的香氣。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 金黃色的小椰子塔,口感很好,小巧可愛,非常討喜,飯後小點心的最佳選擇,微甜,品嚐後會有幸福的感覺,大家要不要再來試試呢?

 

 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在鄉間小路旁、荒地、平野常見一大片的野花,那就是『大花咸豐草』,肆無忌憚的擴展,多蜜的花吸引蝶類為之傳播花粉,蜜蜂飛來飛去的忙採蜜,那白色花瓣的部分叫舌狀花,中間黃色部分是一朵朵小花,約五十朵左右所集合成的,這些黃色花朵叫管狀花,一個頭狀花序在昆蟲的世界裡,是最方便蜜蜂降臨採蜜的地方。 

 

 

白色花瓣叫舌狀花,黃色花朵叫管狀花 

 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