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炎熱藍天的夏季,到處火紅的一片花海,像紫薇、九重葛、仙丹花等,花朵豔冠群芳,非仙丹花莫屬了。


盛開的仙丹花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Jeannike的網誌,以紀錄為主要目的,常憑著一台傻瓜相機,平實無華真實的拍下影像,無技術可言,也乏善可陳,但是很用心的取材,常為了一個主題,一連好幾星期的等待才產生。

朽木蟲(待查)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米勒拾穗畫展,在台灣造成極大的迴響,許多名人紛紛發表自己的拾穗印象,我現今尚未前往觀賞,但拾穗是促成我這篇網誌的觸媒。

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警告!警告!膽小者勿入!
雖然是鄉下長大的孩子,對生物非但不了解,更無多大興趣,隨著年
紀的增長,接觸山林的日子增多了,常偶遇一些野外生物,不知不覺
的起了好奇心,多看牠幾眼!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南方澳漁港位於蘇澳鎮,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地形,地窄人稠,港區內可停泊魚船千餘艘,原孤寂落寞的魚港,自北宜通車後,假日整個港區熱鬧無比,人多車多,將原本狹窄的道路塞的水洩不通,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呢!


豆腐岬跨海大橋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

台灣是水果王國,一年四季均有不同的水果,品質佳又香甜,不僅好吃又可養顏美容,最受大家的喜愛,飯可以不吃,但是不能沒水果。

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俗話說:人無千日好,花無百日紅。
一個人若能知足常樂,無求乃安,顯然要求得千日好亦非不無可能。至於花期較
有「百日草」因以得名者。
 
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
二個月前去逛建國花市,第一次看到長壽梅,馬上被吸引,真的是愛不忍釋。

經老闆詳細的解說方知,長壽梅是日本品種,目前最受歡迎的盆栽,長壽梅的品種眾說紛紜,大致上有寒梅、木瓜花、長壽梅等品種。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炎熱的夏天,午後的對流雨,除了讓炎熱的氣候稍息外,有時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
 
今天下午烏雲密佈,下起滂沱大雨,一小時後雨過天晴,走到後陽台想打開窗戶,忽然發現遠處呈現一道美麗的彩虹,趕緊上頂樓捕捉此自然美景!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 
記得我同事說她的小姪女在美國出生
有一次和家人回台灣探親
在同事家旁的餐館用餐
小姪女坐在靠牆壁的位置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考季節又將來臨,天下父母心,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家中有考生的家長又要

煎熬了,想盡辦法看是否能幫助考生,金榜題名考上第一志願,生活起居照顧的

無微不至,這些公主和王子此時最嬌貴,但心靈上確是最焦灼、憂慮,聯考的壓

力考生們都快窒息了!

 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很高興再度上首頁專欄~
 97.06.05 ─ 龜山島   旅遊
96.12.10 ─ 蘋婆 鳳眼果  食記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早期,宜蘭與台北間之交通以火車為主,從台北回宜蘭,當火車通過又長又黑的福隆山洞後,映入眼簾的常是碧海藍天,以及遠處海中的龜山島,旅外遊子此時莫不精神大振,因為回家的路近了,因此龜山島成為蘭陽外出子弟的精神象徵。

 遠眺龜山島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很久很久以前,太平山上住著一為白髮皤皤的土地公公,棲身在一棵三千年的神木下,每天除了巡視山上各處,量量神木的樹寬外,幾乎沒有其他工作可作。日子久了,只見滿山的樹一棵棵的茁壯,對這樣的生活土地公公漸漸地感到厭煩了。
 
有天,他去拜訪一位遠地的土地公朋友,雖然在官階上並不算崇隆,但是被供奉在一處小廟宇,一年四季香火鼎盛,逢年過節更有豐盛的祭品饗宴,感謝他的愛護和庇佑。
 
太平山的土地公公回到山上後,決定要在山下開墾一片平原,讓人民可以來此安居樂業,那他也就可以一直守護著他們。可是當時台灣的東北邊,還未有美麗的蘭陽平原,太平洋的海水就直接拍打著雪山山脈的山腳下。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這個時節春意盎然,四處百花盛開,五月雪油桐花接近尾聲,六月雪還沒受到青睞,小家碧玉默默的快登場了,各種蔬菜錦上添花,也相繼爭寵綻放美麗的花朵
 
長豆花 (好像孔雀)


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