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炎熱藍天的夏季,到處火紅的一片花海,像紫薇、九重葛、仙丹花等,花朵豔冠群芳,非仙丹花莫屬了。


盛開的仙丹花

 
仙丹花原產於中國福建、廣東和馬來西亞,大都野生在低海拔的山區灌叢,資料記載於1690年間引進台灣,說此花「種植於粵東潮州之仙丹山,故名『仙丹花』,花名稱繁多,又稱『紅繡球』、『山丹花』和『三段花』等。

紅繡球
 
『紅繡球』─ 一朵百蕊,盛開時橙紅色的花序花團錦簇,狀如『繡球』般。
『山丹花』─ 因其產於華南的山丹山聞名,故名『山丹花』
又有其說:多野生,移至家園培養,乃益茂盛,而得名『山丹』。
『三段花』─ 日本以其花期長,大致上一年可有三次盛花期,故又名『三段花』。


花球漸次形成中



 
仙丹花常綠灌木,葉對生,葉無柄或柄極短,複聚繖花序頂生,花冠紅色或橙紅色高腳杯狀,花球漸次
形成,花色光艷炫目,花期又長,時至今日,已是台灣最醒目的庭園植物,繁花多半是深紅,鄉下房舍用仙丹花做為綠籬植物,花團錦簇的『火紅』圍籬處處可見,真是非常美麗。





     一片火紅


火紅的圍籬





仙丹花圍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