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清宮位於羅東梅花湖南邊的山坡上,是道教總壇,供奉三清道祖等眾神,佔地寬廣,採中國傳統宮殿式的特色建築,黃瓦紅柱,氣宇輝煌,莊嚴富麗,長年香火鼎盛,人潮絡繹不絕,廟前廣場視野寬闊俯瞰蘭陽平原,近觀梅花湖,風光明媚,青山綠水,是參拜及探幽攬勝的最佳去處。


三清宮
 

  三清宮旁有一環山森林浴步道,路面鋪著水泥,路旁兩邊開滿鳳仙花,步道起點是緩坡前進,樹蔭遮陽,微風徐徐吹來,讓人心曠神怡,遠離城市車水馬龍的喧嘩;在這兒盡情享受清新的空氣,吸收氛多精,也讓自己的心靈沉思!

 桐花的花瓣散落滿地,白色的花瓣高雅脫俗,香氣撲鼻,但是登山者大都匆匆而過,無心欣賞自然美景,快步踐踏著花瓣而過,被採爛的花瓣更顯的楚楚可憐了。

油桐花

我和爸爸、姑姑悠閒緩慢的前進,細心的觀賞植物,鳥瞰梅花湖景色,回望三清宮的黃瓦紅柱矗立於青山中,顯得更耀眼,前有湖泊相輝映,真是不可多得的地理環境!


 梅花湖

 回望三清宮 

抬頭一望,天空中有一隻老鷹,展開雙翅的飛翔,正虎視眈眈的尋找獵物,小時後常看見老鷹俯衝的英姿,發現獵物急速衝下而刁走小雞,母雞發現也來不及了,只能原地打轉咕、咕的叫,現在才能體會母雞心裡有多劇痛呀!

 

走著走著也來到中山茶園,四周都是剛修剪完成的茶樹,一攏一攏整齊的排列,空氣中瀰漫著茶香,茶園中有一座涼亭,週邊種植花草,紅色的孤挺花正盛開著,桂花小家碧玉含蓄的飄香,櫻花樹已長新葉,沒開花時的櫻花樹,真的很不起眼,花開時讓人驚豔,真的是麻雀變鳳凰!


 

  中山茶園 

涼亭內休息片刻,喝口水、吃點水果,山中的寧靜,與世無爭,只有鳥兒不甘寂寞,在樹枝上跳來跳去,嘰嘰喳喳的唱個不停,無憂無愁好快樂;三清宮步道是一條很棒的步道,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健行, 回程可原路或往香格里拉方向前進,都可回到三清宮!


三清宮步道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