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2 2007

今天驟雨間歇而下,
獨自一人從仁山植物園大門步道直登而上, 腳下穿著新買的雨鞋, 雖然下著大雨, 但懷著試穿這雙新鞋的心情, 在雨中倒也自得其樂。

 

登山客不多, 到了展望平台, 就我一人, 此時發現有五隻狗兒伴我至此。



空寂的展望平台

 

在平台上照了山下家園的照片, 心想若往太和方向走, 說不定有更好的視野 ,不過近十年未走過太和步道, 不知路況如何? 只覺得若有山友同行豈不更好,靈機一動, 何不試著招呼這幾隻狗兒同行,出乎意料竟有三隻狗兒相挺, 一路相伴而行。

 
三隻前導的狗兒



太和步道林木長高了不少,夏日應可遮陽防暑,路旁看到幾隻掃把擺放,應是有心人平時清掃步道之用,可惜步道以石板鋪設,雨天濕滑走起路來格外吃力,快到步道終點,雨忽然大了起來,此時少了回頭走的興致,於是打電話請大姊來接我,再回仁山土地公旁的停車場取車,下了決定後,試著趕那一路相伴的三隻狗兒回頭,以免牠們迷路,那知牠們無法了解我的想法!

 

常說: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!



以今天來說,我是需要這些狗兒朋友,也許在這人煙稀少的山頭,狗兒也需要人類朋友,人之相處,總有悲歡離合,沒有不散的筵席,何況我與這三隻狗兒只是短暫的相遇,風雨中彼此壯膽同行。



 
精神抖擻的狗兒



希望,下次在仁山植物園相遇,牠們仍會搖著尾巴歡迎似曾相識的朋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