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月如流,冬去春來,花草樹木相繼冒新芽,大地回春,到處百花盛開爭艷,蜜蜂急採花蜜,蝴蝶在花叢中不停的展翅穿梭,真是萬物欣欣向榮!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陽台上的盆栽,是我們家的後花園,在媽咪細心培植照顧下,今春有些花盛開了,有拍些照片,讓我們共同來欣賞一下,分享我的喜悅!

 

 

 

 

 

蘭花


這株蛇木屑板上的蘭花,掛在曬衣架上,二月初開始冒出新花徑,讓我很高興,早晚澆花時,必定細心觀察,隔沒多久,又發現長出兩株新花莖,花苞慢慢的成長,含苞待放著,每次拿下來澆花時,都小心翼翼,因為花莖長約
40公分左右,稍有不慎,易折斷!那會讓人很心痛的!


花苞從下往上,一朵一朵緩慢的綻放,花開至今已有兩個月了,依然嬌豔欲滴,真是美不勝收呀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仙人掌花


三年前,我在上植物課時,
100元向老師購買的,這是上課要親自摘種的材料。


那是利用紙板隔開,放入三種不同顏色的培養石,在透明的玻璃瓶內,外圍可豐富妳的視覺感官,最上方才植入如乒乓球大小的仙人掌!

今年已開花數次,綠色的花柄,淡粉紅色的花瓣,色澤深淺不一,很有層次感;一朵花,每天可含苞綻放一次,三次後才凋萎,真是小而美的東西!

 

 

 


仙人掌是在沙漠也可存活的植物,生命力特強,在小小的玻璃瓶內,只需給幾滴水即可!

仙人掌球莖上長滿針狀的小刺,要小心會扎人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去年,仙人掌球莖旁,長出新生的細小球莖,

怕玻璃瓶空間太小,所以決定移植,當時只有綠豆大,現在比花生米還大了!

 

 

 




茉莉花


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
   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

芬芳美麗滿枝椏    又香又白人人誇………………

這是我們常唱的民謠,也是很具體的描繪出茉莉花的特質!

 
這是小品的茉莉花,花蕾不大,但是香氣逼人,花開時我會摘下供佛,託佛祖的福,坐在客廳也會受益,很香!


還有白鶴花、黃枝花………………,我們家的後花園,還真美麗、熱鬧呢!


白鶴花

 

 

 

 黃枝花含苞
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