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,小阿姨用哭鳴的聲音,來電告知高雄外公身體狀況欠佳!

自從上次醫院出院後,一直臥病在床無法起身,這二天常常在睡覺中無意識的喃喃自語,好像是跟某人對話般,她們覺得是不祥徵兆,叫我回高雄一趟見外公一面!

我相當緊張,整個心都揪起來,講話也哭鳴又在發抖,馬上訂隔日早上機票,運氣不錯,尚有剩餘機票,因中秋節有五日連假。


因中秋節將來臨,本來要利用這幾天做一些應景的廣東月餅、蛋黃酥、鳳梨酥、綠豆椪.......等,送給羅東及高雄的家人,現因臨時有事需回高雄最少二天,回台北隔天就是中秋節了,只好趁今天趕快搶做一些,我有點手足無措,不知應先做那樣才好,後來考慮高雄外婆吃素,蛋也不吃,材料大部分需放蛋,想到蛋黃穌麵粉不放蛋,蛋黃可放素蛋黃,表皮不要刷蛋汁,可刷牛奶加少量醬油,效果一樣,外婆就能吃到我親手做的素蛋黃酥。

 
從早上9點到下午6點多才趕完三盒蛋黃酥、五盒鳳梨酥,一刻也不敢鬆懈 沒時間吃午餐及喝水 平時一天最少喝水2000CC以上。

到了晚上爸爸來電告知下班時,因一天均未開口說話,回話時才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,像鴨子的沙啞聲,嚇一跳 未曾發生過,趕緊補充大量茶水,練習發音開嗓,後來才慢慢恢復,很害怕無法出聲,為了中秋月餅,真是辛苦呀!

不過想到家人可以吃到我親手做的月餅,感覺很幸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