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/15 是本世紀最長的一次日環蝕,台灣因為角度關係,只能拍到日偏蝕;但

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,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兩年。所以下午3點多就準備好用過的

底片,坐在台北家中八角窗前,等待日偏蝕「初虧」的變化。

DSC01703.JPG

 

 

剛開始我用一張底片看太陽,好刺眼怕傷到眼睛,就用3張成一疊,下午約三點四十

 

二分「初虧」開始了,從右下角漸漸出現缺口,好高興看見日偏蝕了,心想如果能

 

拍下來就更棒了,但是我的小相機不知道是否可以成功拍下天文奇觀?不如試看看!

 

反正以前不曾拍過,也不知道要如何拍?失敗也沒關係。

 

 

DSC01635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初虧已經開始了右下角漸漸出現缺口

 

 DSC0165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1675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陽右側約有一半面積被遮掩了

 

 

左手拿著底片,右手拿著相機,手肘固定在窗台上,利用底片的角度,竟然拍到日

 

偏蝕了,雖然螢幕上出現的是非常非常迷你的日偏食初虧,讓我雀躍不已。因為怕手

 

震,相機拍不停,都拍幾張才能選,手真的有點酸了;後來從相機的螢幕上看見二

 

個太陽,一個是圓的,令一個是日偏蝕,不知道是為什麼,是底片的反射光嗎?對

 

外行的我來說還蠻新奇的!有人知道原因請告訴我好嗎?

 

DSC01700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為什麼拍到二個太陽?

 DSC01703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為什麼拍到二個太陽?

DSC0171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這不是月亮       二個都是太陽

  

 

以前大家拍的日偏蝕都很大,我有點不好意思拿出來獻醜,但是總算有

 

「我拍到日偏蝕了」的記錄了!

 

 

DSC01726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夕陽被前方的大樓遮住了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