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

歲月如梭,在一個小時後今年就結束了,又遇上冷氣團來襲,冷颼颼的,增添一份落寞!

 
今年,妳們全部在國外,無法回台灣過年,這還是第一次,顯得很不習慣;家,沒有妳們的喧嘩嘻笑,顯的冷清些。

 
今年5月,男阿祖身體變差,小住院後返家,數天後突然往生,相繼的忙了二個月,我們台北羅東去去回回的,不知跑了幾趟;現在還是一樣,假日一定回羅東,煮幾樣好吃的菜給長輩們嚐嚐!


 
今年四月初,買了四棵杏花栽種在太和,本來已經枝葉相當茂盛,很不幸的,碰到今年在宜蘭登陸的大颱風,許多果樹連根拔起,更慘的是,二棵杏花樹根都斷了,事後搶救也無效,害我心痛不已!


 
上個月,我又買了四棵杏花、一棵玉蘭花,一棵青楓、一棵梅花來栽種;更在菜園內種植大波斯菊、鼠尾草和金魚草花,現在已發芽,有的約5吋高了,如果試種成功,我好想大規模的種,呈現花海,花多就很美,從小就喜愛花花草草的我,好想有自己的花園,種植許多植物,我會很細心呵護照顧的;可惜,目前尚無法實現我後花園的夢想!

 
圖書館志工,為視障生報讀的工作持續著,每週都可以讀到一些好書、優美詞句,對我幫助很大,助人同時自己也受益。

 
佛光山分會道場還是一樣機動性的協助,我有空時,只要師姐們有事幫忙,我一定不會拒絕,佈施一些時間來為佛陀做事,內心感到無比的幸福,希望多種一些福田。


 
今年餅乾類做的很少,過年過節時會多做一些鳳梨酥、蛋黃酥,送給親朋好友們品嚐;最近可能會再做草莓大福,等二星期後草莓會更甜,可是沒人幫我攪動麻薯,手一定很酸的!真是阿信呀!不過很有成就感就是!


 
我在等跨年跟妳們通電話,結果豬豬到名古屋同學家跨年,小佑前往倫敦市區觀看煙火跨年,電話都不通,只有大姊留在雪梨家看電視轉播雪梨大橋的煙火秀,她有接到我祝福的電話,而那時我在家跟著電視倒數,…….3、2、1,正式進入2008年,同時101大樓的煙火秀開始,光彩奪目,煙火燦爛綻放,很美,可惜曇花一現,稍縱即逝!



今年另一收穫是在網路上遨遊,以前大多只觀看妳們的部落格,想知道妳們在外的生活起居;也不知何時開始跨出一步,看到許多很棒的網站,情文並茂,攝影技術也超優的,才發現自己真是井底之蛙,有些卻步,後來總算克服心理障礙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加油,或許有一天也能達到那個境界。喔!新年新希望吧!

HAPPY   NEW   YEAR

新年新氣象,祝福妳們萬事如意!心想事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