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踏青賞芒花

今天爸爸休假,計畫前往陽明山或烏來踏青,看天氣而定!

天公做美,一早真是風和日麗,陽明山應該也是好天氣吧!

我準備兩人份午餐,用保溫便當盒,裝高麗菜、麻婆豆腐、高雄的豬肉片和飯,另一個悶燒鍋裝粉光參、紅棗、枸杞墩雞塊的養生湯,備一些水果及茶水,好豐盛的午餐;真幸福,快樂出門,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二子坪踏青! 

 

二子坪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,貼心規劃無障礙路線鋪設的柏油路,約佔路寬的三分之一,適合老人家、小孩子及坐輪椅行動不便的人散步;其餘的路面是自然的泥土路,適合健行,健行者腳部較不易受傷! 

 

兩旁高大俊挺的樹蔭遮陽,原生植物種類繁多,動植物相當豐富,沿途需細心慢慢的觀賞,瀏覽山林景色! 

 

二子坪的遊憩區有親水活動設施、涼亭休息區及野餐區,到目的地迫不及待的前往野餐區尋找座位,真幸運!總算還有一張空餐桌,趕緊舖好餐巾,擺上豐盛的午餐,爸爸急著拍照,我們超興奮的,像小學生出來郊遊一樣,兩三下就把午餐解決掉了,真好吃!
 

 

用完餐後,抬頭一望,有座圓錐鐘狀外型的山,造型很特殊;此山是面天山,大屯山的寄生火山,大約在40萬年形成,為大屯山群晚期活動的產物,是典型的鐘狀火山;目前是很熱門的登山路線,可惜呀!我的膝蓋目前不適合登山,以後有機會再嘗試攀登!一睹風采!
 

 

開著車子,繼續前往大屯山頂,觀賞秋芒,沿途兩旁一望無際的芒草,芒花綻放整個山頭,銀白色的芒花,受東北季風影響,隨風搖曳,形成一道道浪花,芒花隨風翻舞,一波接一波熱情歡呼,彷彿夾道歡迎我們的到來!遍野紅穗銀白色的芒花,非常壯觀美麗,此時是它一年中最丰姿綽約、婀娜多姿的季節,訪客絡繹不絕,大家貪婪美景,連忙搶鏡頭拍照,更希望將此美景留住! 

 

到山上呼吸新鮮空氣,而景色優美,讓人心曠神怡,更能遠離城市的喧嘩,放鬆心情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!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