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日凌晨151分,發生6.6的強震!


睡夢中,突然被驚醒,天搖地動的大地震,左右搖晃,又上下震盪,房內因劇烈晃動,發出可怕的嘎嘎聲,我趕緊從床上迅速躍起,打開房門,還一直搖不停,好恐怖呀!

 

自從921那次大地震,我真的被嚇到,那時感覺房子快四分五裂,要倒了!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這次的地震也驚嚇到,主震這麼強,餘震應該也不小,害我不敢在睡,用顫抖的手,拿著電視搖控器,打開電視,想知道震央在何處,結果電視台很混,所有新聞節目都是重播的,發生大地震也沒及時報導地震訊息!

 

只好又回到床上,周公都嚇跑了,一直無法入眠,因驚慌,感覺心臟很悶,脈搏跳動急促,趕緊深呼吸,緩和情緒,躺在床上不安的想著,地震是幾級?有災情發生嗎?其他餘震是何時來臨呢?

 

天亮了,打開電視觀看新聞: 

1點51分發生6.6的強震

1點55分發生5.7的餘震

 

6.6的有感強震,威力相當於4顆原子彈,震央在宜蘭蘇澳東南方海面,深度只有27公里,全台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強烈的搖晃。

 

台北市震度雖然只有3級,卻持續搖了20秒,氣象局說明,是由於台北市盆地效應,使得震波進入台北之後無法立隨消散,並且產生共震,才使得搖晃程度更加明顯。

 

萬幸,沒有大災情,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東部仍可能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,請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