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仁山植物園爬山,聽見路上有好幾隻狗狂奔亢奮吠叫,我想一定是獼猴出現了!

 

果然發現,櫻花樹上有好多獼猴,每隻大獼猴胸前懷抱一隻小小獼猴,非常袖珍小臉蛋很可愛,烏溜溜明亮眼眸,可能被狗狂吠聲嚇到,顯得楚楚可憐,一直躲在母猴的懷裏,不敢亂跑;小獼猴一直安全的被保護著,牠們在樹上,狗狗在樹下虛張聲勢,奈何不了,而且有一隻大獼猴可能時猴王,單獨站在樹上,戰戰兢兢的注視狗狗的舉動,雙方都耗在那裡,獼猴下不來,狗狗上不去,我不知道後來是如何解套的,但我相信這應該不是第一次發生,牠們都有能力解決的!所以沒時間等結果就先下山了!

 
母猴懷抱著小獼猴

 







猴王


日本「猩猩小龐和狗狗詹姆斯大冒險」的節目,是我喜歡看的節目,片中兩個小傢伙聰明可愛,互相幫忙,又相處的很麻吉,很容易讓我們產生錯覺,以為這兩種動物都可和平相處,事實不然,因為牠們都受過訓練的!

 

妳們小時侯,我常繞一些口令,還記得嗎?

 

以下需用台語發音:

一隻猴呀

牽一隻狗呀

去走溝呀

 

那隻狗摔了溝呀

這隻猴呀

拿一隻勾呀

 

把這隻狗呀

勾起溝呀

  

耶!牠們也很麻吉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