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咪11日從日本回來,我們都非常的高興,這陣子家裡有點安靜。


妹妹有帶
Will回來, 她馬上呼朋引友來玩,日本人很有創意開發新產品,玩起來的感覺和真的一樣,這種老少咸宜的室內運動遊戲,難怪受大家的喜愛!

8月20日妹妹APU兩位日本同學,一男一女要來我們家玩,又要擔任homestay了!

 記得,我們家擔任homestay,是妹妹高二時,為了增加國際觀及文化交流,接待來自德國文特瑞德中學的同學(Corinna)兩週時間,接待時知悉德國人很有時間觀念,喜歡吃水果、果汁,而對熱食沒興趣,而這期間最重要的溝通,都是頻繁使用英語交談,讓妳們有機會開口說英語,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和外國人接觸,增加不少對語文的自信心,聽、說能力都進步了!


 在家用餐

期間,還請德國其他同學到我們家用餐,教她們如何使用筷子,她們也教妳們玩德國式的撲克牌;玩PS2遊戲,日本的太鼓達人,配合日本樂曲的節奏,敲打太鼓,她們都第一次玩,有點手忙腳亂的,但是大家興致都很高,嘻笑聲不斷,好熱鬧呀!

 
玩太鼓達人


鶯歌捏陶


放天燈寫祝福語

高三那年因學校文化交流,我們家又擔任homestay,接待日本初芝富田林中學的同學(Shuta),禮尚往來,前一年妹妹曾到日本,Shuta家擔任homestay招待她,所以他們有點熟了!


Shuta的媽媽和姊姊也到台灣來玩,我們招待她們前往陽明山、故宮博物院,101觀景台遊玩,鼎泰豐吃小籠包、永康街吃芒果冰。
 
 日本友人 ── Shuta的媽媽和姊姊

這次home stay招待的是,nori yukari 兩位日本同學。

Nori(海苔)是男生,會一些中文,有禮貌隨和,偶而搞笑一下,家住神戶。

Yukari(尤佳利)是女生,嬌小可愛,笑容可掬,動作優雅,家住福岡。

 
左一Nori(海苔)、Yukari(尤佳利)、咪咪、愛玲及小熊


來訪期間,妹妹高中同學阿牛、小熊及愛玲,輪流來陪她們去玩,妹妹說一次帶兩位,有點緊張,找同學幫忙,妳們辛苦了,謝謝啦!
 

她們白天去玩,晚上回來打Will,家裏又突然熱鬧起來,年輕人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,說國語麥也通,因為有前兩次接待經驗,已能駕輕就熟了! 

妳們在外,非常歡迎妳們朋友、同學來訪,一次不超過二位為原則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