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玩的省思

826日宜蘭童玩節畫下句點,因為這幾年不堪連連虧損,宜蘭縣政府的財政無法負荷,以致宣布明年停辦,讓許多民眾不捨,附近的商家、民宿更是措手不及,擔心無法再促進宜蘭的經濟發展,但是對我們而言,可紓解雪山隧道及北宜高速公路大塞車的夢魘!

 

現代的兒童,因為治安問題,像飼料雞一樣,大都關在室內,打電動、看電視……等!靈魂之窗也遭殃,從小個個戴起眼鏡,成為四眼田雞了!

 

既然是童玩,是以小朋友為對象,為什麼不找一些以前玩的遊戲,多快失傳了,傳統(古早)的遊戲不浪費金錢(遊樂場門票太貴了),又可運動健身,好處多多!

 

 

但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太商業化,整條街道都是販賣的商品,跟我對傳統藝術的認知,落差很大!

 

希望將來在辦童玩時,是以兒童的世界來辦童玩,而不是用大人的眼光來看兒童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