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沒視、冷氣,小孩們吃飯後,都會到大稻場(曬稻穀)來玩,因寬敞,有幾支電線桿,上面的燈泡,特別明亮的照亮大地,攤販們靠著免費的光線,擺攤做生意,增加熱鬧氣氛!

  



小孩們,在地上劃過五關斬五將的圖形,人少時,只劃二關,人多時可加到五關,推出組長二人,當然是比較勇猛、會指揮現場的人;甲方、乙方兩位組長猜拳,贏的先選一位員,輸的後選一位員,一直重複猜拳,直到全部選完止,先被選的當然是勇,也有例外是靠交情,大家會叫選我選我,先被選上比較有面子,因小孩的年齡層相差好幾歲,最後年紀太小的員就不用猜拳,隨便分了!

 

 

首先,甲方人員張開雙手,不停的在地盤(綠色)上左右移動,圍堵乙方攻入關內(紅色)的地方,一攻一守,甲方可將乙方推出線外,表示陣亡,甲組長會佈署人力,讓對方插翅難飛的圍堵,乙組長會利用技巧讓隊員過關,只要從前面過關到後面,在從後面反攻回到前面,就完成過五關斬五將的遊戲了!

 




可怕,輸的一方要被彈耳朵,那超痛的!所以大家全力以赴,怕被處罰!

  

現想想,小時候還超愛國的,保護自己的國土,不被攻陷,還訓練團結心,服從組長的調配,來完成任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