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金山獅頭山公園,大家又繼續前往神秘海岸線,路經舊金山總督溫泉,員潭溪景觀橋,是一座造型特殊的拱橋,跨越員潭溪面臨大海,為一相當好的觀海景點,但是站在橋上,像刮颱風般,感覺會被吹走! 可惜的是太髒了,整個海岸沙灘上都是垃圾,真是暴殄天物呀!



水尾漁港走到盡頭,旁邊有一長木梯,登上後發現,都是岩石山壁,感覺沒路可走,忽然,在岩石山璧中發現一個海蝕形成的岩洞是『一線天』,進入神秘海岸線的通道,海水拍打岩石,捲起的浪花,讓岩石濕滑,必須謹慎行走,否則易跌入大海,後果堪憂!


一線天』洞口


穿『一線天』,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長長的海岸線可通往獅頭山公園,海岸邊藻類及海菜豐富,有人揀了不少海菜,因青苔多太滑,揀海菜的人常摔倒,尖叫聲及笑聲不斷,整個海岸線非常熱鬧!


   岸邊藻類及海菜豐富

 

 、雨水和風的侵蝕下,造成美麗的奇岩怪石。長長的海岸線,後浪推前浪,層層相疊,行成白色的小浪花,一直啪打海岸邊的岩石,朓望遠處,海岸線像是滾了小小的蕾絲般,非常美麗!  

 
小朋友們興奮的揀喜歡的貝殼,大人們一起聊天,大家都不知道有這麼美麗的海岸線,聽說夜晚時,水尾海面風平浪靜,宛如一面明鏡,月光輕灑水尾海面,有詩情畫意之美,是金山八景之一的『水尾泛月』吧!可惜,無法親眼目睹! 

  

海風徐徐吹來,海水一波波的衝擊岸邊,因為海岸線寬度不寬,有點擔心,萬一海浪太大時,要往何處逃! 

  

何謂神秘海岸線?據說因以前是軍事重地,海防長期管制,民眾無法一窺廬山真面目,以訛傳訛,更顯神秘了;另一說法,是因要通過神秘的一線天,那海蝕形成的岩洞不易被發現,無熟人帶路,很難察覺,故顯神秘吧!



    上角恐怖的岩石

 

有些變化,大家要離開神秘海岸線時,我抬頭一望,一線天的山頂上,有一塊大岩石,下方剛好是一線天的出口,真恐怖呀!快步通過後,爸爸說:那塊大岩石在上面,說不定已有數百年了!我想,或許吧!


 壁上的野百合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