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9點多,我和爸爸開車上國道3號北二高路段,計畫前往彰化八卦山。
今天不是假日,我們已避開上班時間,但是高速公路上大小客車、貨車非常多,大家一直往前衝,而貨車上的物品,堆的超高,有些捆綁的很簡單,行經旁邊時,還要注意貨車上的物品是否會掉落,盡可能避開大車;更可怕的是開車習慣不好的駕駛人,鑽來鑽去蛇行的亂超車,突然在毫無間距的情況下,轉入你前面的車道,很容易發生車禍;另有一些龜速車佔用內線道,害大家頻換車道,高速公路上真是險象環生,一路上需戰戰兢兢,一刻也不敢鬆懈,馬路如虎口,壓力蠻大的!
 

 

一個多鐘頭後,抵達大度山麓的清水服務區,現在高速公路上服務區,好像都委外經營,每個服務區都各有特色,這區標榜的是全國唯一小鯊魚水族館、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及晚上觀賞夜景而聞名。 

  

停車場旁的樹還很小,無法遮陽;外面艷陽高照,眼睛有點睜不開,爸爸開始拍照,不知是那位藝術家的創作,沒看見說明,無法知悉主題是什麼? 

 

進入休息區內,各式各樣的餐飲、名產和紀念品,牆面是採玻璃透明帷幕,用餐時可欣賞廣場的風景,感覺還不錯,但是我們要去梧棲新天地餐廳用餐,所以沒有坐下來休息,四周參觀一下,走到頂樓外面想要遠眺景色,可是太陽光太強了,有點迷霧之感,反而看不清楚,白天和夜晚還是差很多的! 

 

又繼續前往,北二高過清水休息區,下沙鹿交流道,往沙鹿方向,在朝台中港前進,路過梧棲國小,旁邊天橋下右轉,直走不遠處,路的盡頭呈現新天地餐廳的招牌,餐廳後面有停車場!

  

爸爸說這家餐廳以前他來過,好吃價格又合理,很早就想帶我來,可惜一直沒時間,今天爸爸排休假,特地帶媽咪來享用的,好幸福喔!

 

 新天地餐廳的是高級的海鮮餐廳,環境亮麗明淨,用餐人細語輕談,無大聲喧嘩,讓人很悠閒的用餐,菜色豐富多樣化,而服務人員很親切,一直不斷的在旁邊走動,觀察客人用餐時情形。
 

我們點了甘蔗蝦、XO炒干貝,銀耳蟹角羹、煙燻比目魚、海產粥,真好吃,吃的好飽,也學妳們每道菜都拍照,可惜拍的不清晰!

 

 

 

 

飯飽滿足的離開梧棲,路經和美,下快官交流道,尋找八卦山的路標,此行最大的目的是前往八卦山參拜大佛和南搖宮的媽祖,因為12年前,爸爸在彰化開新分行,那是非常艱辛的工作,人地生疏,要從無開始奮鬥到有,又歷經四信金融風暴,感受到佛祖和神明的庇護,沒受到波及,加上爸爸自己用心努力的經營,創造許多世華的紀錄,人要有感恩的心,今天特來參拜感謝一路扶持! 

 

 順著指標前進,還有點小迷路,原來我們是從後山繞一圈,最後到達八卦山大佛的停車場,停好車;欣賞四周的環境,兩旁有蒼翠的樹木及神像,花草修剪整齊,高大的椰子樹立於廣場階梯兩旁,下垂的椰子葉隨風搖曳著,清涼消暑,拾階而上,終於拜見大佛了!

 

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的地標及精神象徵,粉紅素的蓮花座,上有綠素的坐墊,黑身大佛法相莊嚴,線條簡單俐落,雙耳垂肩,嘴角微上仰,面露微笑狀,慈祥的照護眾生,雙獅戲珠鼎立佛相兩旁,是左右護法!

 

 

 

 

大佛後面是綠草如茵的廣場,黃瓦紅柱中式建築,兩旁迴廊掛滿紅色的燈籠,進入大殿,雕工精美,肅靜莊嚴,點香虔誠的參拜,媽咪唸唸有詞跟佛祖說:弟子的先生12年前在彰化時,非常感謝佛祖的庇佑,今天特來答謝!有三層供奉不同的神明,一一參拜後,下樓來添香油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南瑤宮位於南瑤路上,在爸爸以前住的地方附近,街道狹窄,正擔心不好停車,忽然發現廟前廣場商家店前有劃停車位,車子一進入大家都來招呼,叫喊著:來停這裡停這裡;爸爸選擇一位上了年紀的婆婆家門口停車,購買婆婆家的銀紙和香,進入南搖宮參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上王田交流道,前段走國道1號中山高,因為車太多,橫轉國道4號,再接北二高返家,整天在外有點倦怠,路上更小心翼翼,終於平安的返家,而結束感恩參拜之旅!

 也是一宮一宮的參拜感謝再感謝,宮內正好有其他廟來掛香,陣頭很熱鬧,因為時間不早了,還要回台北,走出廟門,發現細心的婆婆拿紙版蓋在車的上面及擋風玻璃處,以免太陽光照射,真是謝謝她! 

 南瑤宮歷史悠久,古色古香,香火鼎盛,人潮絡繹不絕,宮內共有20個香爐,需燒20支香,香的煙霧瀰漫,燻黑了宮內的建築,有大風扇在吹,反而造成香灰四處飄散,到處都是灰色的香灰!

 走出大殿,大佛座像的正前方,俯瞰爸爸以前銀行工作地點,拍一些照片紀念;再前往彰化市南搖宮。
 

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