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天前大姊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 ,要帶出國的。

這幾天一直在測試中,昨天出現問題了,電腦偶而會吱吱叫,54日購買,剛好在7日內,她要拿去換,又怕商家不換,

 

 

她問我說:妳要不要跟我去?

我說:妳自己去就可以,萬一不行,我在出面!

 

 

我是想妳大姊也夠強悍了,年紀也不小了,自己可以處理;而我數天前起床時,不知何故,突然眩暈站不太穩,休息二天才改善,所以有點累,不想出門。要跟人家理論也要有體力,否則氣勢無法顯現,達不到目的!

 

 

後來她也順利換了一台電腦,目前還在測試中!

 

 

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,小謎幼稚園畢業直升小一,因為接、送妳們上學,已經在學校出入好幾年,大部分的老師都認識,有一位A老師剛好要教一年級,她教室牆壁上掛滿整潔、秩序、衛生……等的冠軍獎牌,我想讓小咪讀那班好了。

 

 

私立小學老師,有愈多學生家長要求讀她的班級,表示行情愈高,老師也會選家長,她不喜歡的家長或學生,她會說:我們班已經客滿了;他們也會自己找學生,會問家長要不要來我的班級,她請我先向校長登記,因為小咪在幼稚園很有名氣,是漂亮小公主,所以大家都知道小謎要上A老師那班!

 

 

後來,幼稚園老師也聽到風聲來問我:妳們小公主要讀A老師那班嗎?

我說:是呀!

她們老師異口同聲說:A老師不適合妳女兒?

我很訝異問:爲什麼?

她們說:A老師是軍事化管理,很嚴厲,說一不能二,也會體罰學生,小朋友都嚇壞了!妳們小公主的個性不適合讀那班!

 

 

小謎從小小班就去幼稚園,幼教老師對她很瞭解,老師跟我也很熟,私下告訴我的!

 

 

害我回家很自責,雖未正式分班,但我已經去登記了,怎麼辦呢?和爸爸討論的結果都認為,孩子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,不能因大人的考慮不週,影響孩子的將來,才起步如果她害怕上學怎麼辦?

 

 

只好硬著頭皮先去找A老師,向她道歉,妹妹要改班級!

A老師非常生氣說:這樣她很沒面子,這是其他人在中傷她……….……

 

 

我知道自己理虧,也道歉數次了,為了孩子沒關係,在學校遇見總是陪笑臉,A老師視而不見,久而久之,我也習慣了,不去理她了!

 

 

為人師長的不都是教導學生要寬恕別人嗎?

 

 

母雞無為不至的照顧小雞,有潛在的傷害,也要事先避開,人格發展很重要。

 

 

現在小雞們也都茁壯,各各展翅高飛,但是母雞對她們的呵護一如往常不變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