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爸爸去淡水球場打高爾夫球,大姊在用功唸英文,準備6月考試,我想到雙和太平洋百貨去買化妝品,因為母親節即將來到,蘭寇有送會員一張500元禮卷,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不用可惜,但是規定只能買正品,特價組合品不適用! 

去年,免費公車重新調整路線,已經沒有車直達雙和太平洋百貨,所以必須到我們家對面搭E線的免費公車,坐到永安捷運站下車,在換C線到永平高中後門下車。
 

等了數分鐘,坐上E線的免費公車,7分鐘後到達永安捷運站下車,天氣有點炎熱,額頭冒著汗,有點口乾舌躁的等待C線車;很少搭,班車時間無法掌控,這站有三線免費公車,CDE線,不少人在等!
 

忽然,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匆忙而至,跟前面的人不知說什麼,又往前走口中喃喃自語大聲說:D在那裡搭?

走到我旁邊很粗魯的問說:D 走了嗎?

我說:不知道。〈我是真的不知道,沒看見D來〉


她又往前走,看見一位坐在火鍋店前椅子上等車的奶奶,劈頭就問那位奶奶:妳搭
D是不是,是不是?

那位奶奶說:是

這位粗魯的婦人說:那D還沒走,什麼時候來!我是第一次搭,妳們知道要告訴我!她的口氣和語調非常不禮貌,聽起來很不舒服,像在責怪這一群等車的人!

那位沉穩溫和的奶奶對著她說:妳臉上又沒寫字,那知道你要撘什麼車呀!

真是當頭棒喝,精采,薑還是老的辣,我回頭朝奶奶會心一笑,心照不宣呀!

 C線的免費公車總算來了,有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伯,大家禮讓他們先上車,他坐在第一排,旁邊坐著小孫子,後面坐著老婆婆,車子剛離站,突然那位小孩大叫:走開!走開!你走開!原來是在趕旁邊的老伯。

 

 

 

 

那位帶著口罩的司機先生對著小孩說:不禮貌,你沒看見爺爺行動不方便,還不讓他坐,你在吵,就不讓你坐了!

這時,後面的婆婆起來走到前座,他們老人家都沒說話,車子行駛中,老伯反而起身,他搖晃站不穩身子,勉強的換到後座! 
 

真感嘆!現在是少子、少孫的時代,大家太寵愛驕縱,患錯時也不馬上糾正,還能期待長大會變好嗎? 
 

下車了,往雙和太平洋百貨前進,今天是假日,但是人潮不多,只買了蘭寇DNA UV 柔白潤色隔離乳一瓶1550元,所以在付1050元既可,不知道是不是買太少,結完帳,那櫃檯小姐把東西放在玻璃櫃檯上,也沒問要不要袋子, 就去招呼剛在觀看的一位客人,太現實了吧!小姐!服務業耶!
 

我也不想要袋子,現在修養超好的,否則一定刮她一頓,狗眼看人低!放入皮包內,走到永貞路口站搭C車到4號公園,再走路回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