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的網誌大都是媽媽的成果,勉強說我只貢獻幾張照片。媽媽原來就心思縝密,觀察敏銳,近年來在圖書館擔任義工爲盲生報讀,讀了許多文章後,最近文思泉湧,下筆流暢,讓我自嘆不如。

 

北宜高通車後,家鄉的新寮瀑布、仁山植物園每逢假日遊客絡繹於途,我與媽媽也已經多次來此遊賞,對這樣一個老少咸宜的景點怎可不爲妳們介紹。 

 

仁山植物園正確位置在冬山鄉太和村、中山村與八寶村間,主要範圍與登山口在中山村,事實上我們老家太和村也有一個登山口,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有一年我們家族有一齊去登過。有些資料介紹仁山植物園舊稱十三份,事實上十三份位於太和村內,像我從小在太和長大的人,不認為十三份是現在的仁山。大約是民國五、六十年代,冬山鄉公所在那裡設立苗圃,後來稱之為仁山苗圃,我想應該是在縣政府接管後才稱之為仁山植物園。


 

大部分登山客都從階梯步道上,主要幹道下,我為了怕媽媽膝蓋受傷,大都走主要幹道上再原路折返,總之不論何路線登頂,均是濃蔭遮天,不用畏懼烈陽,還可沿途觀賞台灣本土原生植物。

 

今天遊仁山植物園的路線,與以前完全不同。我們選從中山雞場旁的小徑入,經過三富農場的後花園,再接上仁山植物園的步道,這段步道我認為是仁山植物園區最人性好走的步道,除了枕木為軌上鋪碎石子外,旁並有木造護欄,一切堪稱五星級。若要挑剔,大概只有在中山雞場內,那幾條不友善的黑土狗,和沿途未見其他山友讓妳媽媽和姑姑的不安。

 到了遊客中心,媽媽和姑姑在樹蔭下的休閒椅享受自帶的水果,我則走到觀景台,遙望山腳下美麗的家園和冬山河,將我最想紀錄的景象收集在數位像機內,讓妳們找找看,妳們曾祖父母、祖父母是住在那棟鄉村田宅裏?


 

 

 

請延伸

 晨曦中的仁山植物園     登山步道

http://jeannike.pixnet.net/blog/post/21498570


晨曦

中國式庭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仁山植物園中國庭園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