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台灣的氣候變化萬千,驟寒驟熱,早晚溫度落差大,讓人稍有不慎,易得風寒! 

 

清晨時,突然刮起陣陣強風,風速超大,浴室的窗戶,震的發出「喀喀」響聲,窗外「咻‧咻...」的風聲,類似輕颱般,有點恐怖,這樣吵雜的風聲,真是擾人清夢;趕緊起床查看,因為有點擔心,後陽台那株蛇木屑板上的蘭花是否損傷!


 

萬幸,整株好好的,因為風大,它左右搖晃厲害,找了一根架花的鐵條固定,減小搖晃的程度;今年再媽咪細心呵護照顧下,這株蘭花很爭氣的長出三枝花莖,每枝花莖上都有數朵花蕾,其中一枝正綻放著,非常漂亮,所以才擔心一年的心許白費,後陽台是媽咪的花卉園藝,空間狹小,無花團錦簇之景,但是,是我快樂的根源之一!每年中有不同的花開花謝,花開欣喜,花謝寞寂,不像黛玉惜花那樣悲痛,但有時花樹枯萎,有會心痛呀!




家中兩位尚未發現花開了,請有空歡迎欣賞一下,分享我的喜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