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1

今天早上4點多起床,因為要送小咪咪去機場,搭810分的飛機去日本了,搭機前2小時要到,怕睡過頭,所以睡的不安穩,這幾天寒風凜冽,濕冷又下雨,小咪還穿著短褲,帶著一個大行李箱、一只小行李箱,滿臉的睏倦前往機場。

 

520分出發,天氣差,外面還很昏暗,又下著雨,所以路上車子很少,一路非常順暢,65分抵達機場,爸爸讓我們先下車排隊報到,他再去停車,一進大廳奇怪航空公司的櫃檯怎麼沒什麼人呀!我們前面只有一個人在等待,而且只開放二個櫃檯,不到五分鐘就報到完成,二只行李也過關了,爸爸去停車還沒回來,小咪有些飢餓,我說等爸爸來我們在上航空站4樓吃些東西,順便等她的同學,她們要一起回日本,15分鐘後看到爸爸,同時發現航空公司的櫃檯已大排長龍,櫃檯也全開放了! 告訴爸爸已經全辦好了,他還露出訝異的表情!

 

7點左右小安也辦好手續,我們揮手再見開車離開機場,回程時發現天空還是灰暗有霧,心裡有些忐忑不安,怕像前些日有大濃霧班機無法正常起飛,她們身上沒有台灣手機,無法連絡!

 

快到收費站時,忽然發現分隔島上的路燈上方,有一群鳥縮著頭排排站著,此處空曠,強風豪雨無情的淋濕牠們的羽毛,牠們沒有窩可以躲避徹骨寒風的侵襲,只能縮著頭盡量躲在自己的羽毛下,楚楚可憐,我跟爸說:野鳥很可憐,沒有窩可避風雨!爸說:很多人也沒有自己的窩!

 

有時我們很羨慕鳥,可以在一望無際的天空自由飛翔,遨遊千里,多麼讓人嚮往呀!但是牠們也有自己的辛酸史,凡事一體兩面,有失必有得!有得必有失!

家鳥有自己的窩,但是失去自由,野鳥恰相反,事情往往無法十全十美的,所以知足常樂最重要!

 

 

回到家趕快打開電腦,查班機實際起飛時間,原810分延後825分起飛,才放下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