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回羅東,爸媽又到新豐瀑布爬山走走,因為瀑布落差大,水的衝擊,負離子特高,空氣清新,吸收芬多精,可讓身體更健康! 


 

中午返回台北,我們順道前往北海岸,爸說怕我老人痴呆,平時自己一個人在家,無人可說話,假日要到外面走走,怕辜負爸的一翻好意,繼續前往;天氣不佳冷颼颼的,漂著濛濛細雨,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,但是不塞車,人煙稀少,停車也較方便! 


 

本想參觀野柳,在海浪、雨水和風的侵蝕和地殼不斷的抬升下,造成野柳的奇岩怪石。但天氣差風很大,只到門口一下就離開了;繼續前往萬里、金山一帶,長長的海岸線,後浪推前浪,層層相疊,行成白色的大浪花,一直啪打海岸邊的岩石,朓望遠處,海岸線像是滾了蕾絲邊一樣,非常美麗!  


 

途經一處員潭溪景觀橋,是一座造型特殊的拱橋,跨越員潭溪面臨大海,為一相當好的觀海景點,在旁邊就可摸到海水,可惜的是太髒了,整個海岸沙灘上都是垃圾,真是暴殄天物呀! 


 

路過一間很有名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,爸想泡溫泉,但是我覺得一定很貴,又是臨時來玩,也沒準備其他衣服而做罷! 


 

路不熟,邊走邊看到了金山,忽然看見指標上寫著獅頭山公園,決定朝此目標前進,不久就到目的地,因為下雨所以人不多,獅頭山海濱公園過去為軍事管制的海防要塞,砲台座、碉堡、軍營遺址散落公園各處,此處保有原始自然的海岸森林景觀,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、壯麗的海岸岩礁與海崖。  


 

沿著山路漫步上山,步道兩旁長滿蕨類植物,步道沿途還有各種景點值得駐足觀賞,更特別的是雨中漫步都是一對一對的,爸還說這裡是情侶山盟海誓、海枯石爛表達的最佳地方,爸爸是不是變浪漫了!  


 

從海濱公園的中正亭眺望,可欣賞金山八景之一的燭臺雙嶼,獅頭山對面約三百公尺海中,有兩座巨岩巍峙,高約百公尺,挺拔秀麗 ,遠望儼然燭臺一雙,故名,淡水廳志列為淡北外八景之一,馳名全省。 

 
 

獅頭山海濱公園非常遼闊,下回在專程來此參訪,慢慢的瀏覽風光景色,計畫自備餐點,在中正亭用餐,觀賞海連天、海闊天空、群鳥遨翔,別有一番風味;現在這個季節風太大了,連傘都無法撐,盼望下次的造訪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