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有些鬱悶,凡事都提不起勁,原樂觀的本性,會被最近的事擊垮嗎?這不像我,以前碰到事情,我的心理自衛機轉會發揮功效,把事情合理化或轉移焦點,樂觀的排除;但是近來,鬱鬱寡歡,悵然若失,懷疑是否得了憂鬱症?

      憂鬱症,是「一種陰霾般的低潮情緒籠罩的心理疾病,宛如織網般地難以揮去,而不是一種短暫可消失的情緒低沈」。  

       人是情感的動物,心情自有起伏,因此難免有低落、消沈、沮喪的時候;在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碰到極大的挫折與壓力,或因人際因素(特別是情感事件)、家庭的因素、經濟上的因素、工作或學業的困擾等諸多壓力事件,情緒無法獲得有效的抒解,週而復始一再累積,很快就會產生「憂鬱」情緒,大部分人情緒低落一陣子後,可以再開朗起來! 
 

     主要症狀是失去興趣,或許會說出類似於「對原來嗜好的興趣減退」、「再也提不起勁」、「對以往的娛樂不再感覺愉快」、「什麼都不想做」的話。 
 

心理方面症狀:憂鬱、心情沮喪或掉到谷底、無望、易流淚、悲傷、激動易怒、害怕與恐懼、寂寞、無聊、感情淡薄、對自己不滿意、滿足感減少、興趣明顯減退、失去幽默感、低估自己能力、悲觀、自我譴責(常感到罪惡感或無價值感)、容易感到挫折等、  

      在網路上有憂鬱症的介紹及測試表格,自己也測試一下,結果是健康的,沒有憂鬱症的傾向,才安心些,但是情緒須有出口,故又寫部落格紓解一下鬱悶,希望低落的情緒能開朗起來!明天會更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