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

清晨五點鐘就趕快起床  要準備回羅東過節

兩位小公主第一次沒在台灣過中秋節

讓人覺得有點落寞


因有五天連續假期,
政業、鼎傑凌晨搭上他們學長自開的超級特快車
從高雄飛奔台北只發3個半小時
剛好來得及跟我們一起回家 

550分從家裡出發,車上有爸媽、大姊、政業和鼎傑

原想早起鳥兒有虫吃,那知別人比你更早, 真是失算呀!

塞!塞!塞!高速公路寸步難行,又成為停車場了

本想回太和吃早餐的,大家餓著肚子,只有鼎傑最幸福睡著了

 

塞了1小時30分,總算進入雪山隧道,剛開始時速只有30左右,

走了3-4公里後才有改善,回到太和將近9點鐘,沒塞車的話710分就到了


 

不過也很知足了!
以前走北宜時,塞的更厲害,山路彎彎拐拐,
你們一路抓兔,
我還要注意落石,
爸爸開車更累,常有人不守規範,
亂超車或跨越雙黃線到別人車道,整路戰戰兢兢的;
雖然北宜風景優美、冬天時兩旁櫻花盛開,山巒層峰相疊,雲海隨風飄游,美不勝收!
但無心觀賞,要專注開車,壓力蠻大的!所以有了雪山隧道,對蘭陽平原及花東的人,真是太方便,真幸福呀…!

 

到了家,長輩們很高興,一車坐三家人,大家吱吱喳喳的問怎麼一起回來的,要重覆不斷的解釋回答,好熱鬧呀!

 

因為要晚上才回台北,大姊不想動,所以我跟爸爸去爬山─宜蘭松籮溪國家公園

風景下回爸爸會介紹,在此省略!

 

不過其中有一小插曲,先在此分享一下:

去松籮溪的路上,人煙稀少,
爸爸拿著登山柺杖,媽咪左手撐著傘,一路說說笑笑;
突然迎面而來一隻黑色的狗,此時路上沒有其他人,我好害怕呀!趕快跟爸爸要登山柺杖,拿在右手,撞膽呀!

爸爸說不用怕,牠再搖尾巴,應該不會攻擊人的,我還是有點怕,強做鎮靜,但不會像二姊亂叫亂跑;他一直陪我們上山,走了好幾百公尺,像保鑣一樣,寸步不離,哎呀我無法消受!細胞不知死了多少!

這時,迎面有家長帶小朋友要下山,阿彌陀佛,保鑣總算換標主了,跟下山了。


晚上沒有烤肉,他們小朋友都沒回來,顯得家裡非常冷清,長輩們對烤肉沒興趣!現在過節比較沒氣氛了!

媽媽做一頓豐盛的晚餐,
一些好吃的菜,魚、肉、蝦及調味料在家準備好帶回來的,這樣比較方便;
在羅東我不太會買菜,因為你要的東西不知道在那攤,爸爸說我們假日有空,就要回羅東做好吃的菜給長輩們吃,以敬孝道!

 返家途中,在高速公路上賞月,由車內向外欣賞,今晚一輪明月高掛天際,圓又大!


不知今天在英國及日本的漂亮小姐是否也在欣賞皎月呢?每逢佳節,必思鄉吧!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呢?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