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  日本時間清晨五點十八分東京發生芮氏規模六的地震,單獨

飯店中被強烈的搖晃震醒,看見屋內的東西在晃動,叩叩叩

發出震動的聲響,頓時睡意全消,一直搖、一直搖,嚇壞了,因

為不知道要震多久!會有餘震嗎….

DSC06703-crop2.JPG  

 

 

因為「未知」所以害怕,驚魂的趕緊下床,先穿好衣服,備一件

 

外套,自備的小手電筒趕緊放入包包中(內有現金和護照),打開

 

電視及窗戶看看外面的情形,窗戶外看到的是空曠的停車場,後

 

方是住宅區,沒看到有人跑出來,都是大樓要跑去哪裡?不夠還

 

是先打開房門觀察一下再關上。靜下心聆聽,樓層的各房都沒有

 

騷動的聲響,所以就先看電視報導!

 

DSC04640.JPG DSC06703-crop.JPG  

 

 

日本氣象廳表示,五點十八分東京發生芮氏規模六的地震,震

央位於伊豆大島近海,這是自311大震災以來東京首度觀測到

震度5弱以上的搖晃,深度約162公里,長達58秒的強震,許多

人在被劇烈的搖晃搖醒,當然包括我了。陸續有災情發生,部

份的電車也停駛或減速,有民眾急著到安全處所避難,至少有

十七人在自家受傷。而這場地震因震央深度深,估計不會發生

餘震,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!

 

DSC06236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新宿東急飯店

 

當時真得很擔憂,一個人在飯店內,因我和Anita到東京自由

 

Anita工作關係已先回台,我因為機票關係多留兩天,原

 

Crystal 要來飯店陪我,但是這幾天一直陪我們到處遊玩,

 

日本的黃金假期快結束,Crystal家中都無法整理,所以我告

 

訴她,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的,想不到半夜會發生大地震;

 

因為緊張,心律不整很厲害,快速的吃了藥。

 

 

在台灣地震頻繁,也歷經921大地震;但在異國旅遊單獨

 

,加上語言的隔閡,那種感覺是很驚慌無助,非常惶恐不安!

 

 

 

東京西新宿東急飯店 103.05.05. AM 05:18 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