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內矮牆邊,一大片的密花白飯樹垂瀉而下,枝條上懸掛著一顆顆小小圓胖胖

的白色果實,真是晶瑩剔透,外皮類似白米飯,花和果實又長得密密麻麻的,是

否如此而稱為「密花白飯樹」。

 

DSC02735-crop.JPG  

 

DSC02742.JPG

 

IMGP3506-crop.JPG  

 

 IMGP3509-crop.JPG IMGP3509-crop2.JPG  花-crop.jpg  DSC02732-crop.JPG DSC02741.JPG  IMGP3510.JPG    

 

 

密花白飯樹   簡介

 

科  別:大戟科   白飯樹屬

 

別  名:白米、羊古叉、市蔥、九芽仔、狗牙仔、魚眼木、鵲飯樹、密花葉底珠。

 

原產地:臺灣本土植物,分佈於全島低海拔地區。

 

莖    :落葉性灌木,全體無毛莖皮紅褐色;枝近圓形,嫩枝有稜。

 

葉    :單葉互生,紙質,長圓狀倒卵形至橢圓形,先端鈍圓而有極小的凸尖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部楔形,全緣,上面綠色,葉背為粉白色。

 

花    :淡黃色小花,直徑0.2-0.25公分,成稠密腋生的花叢,雌雄異株,花期4-6月。

 

果實  :肉質,球形,直徑約0.3公分,熟時白色,種子3-6粒,果期7-10月。

 

 

 

全日照、半日照較適宜,土質不苛求,以砂質壤土為優,以播種法繁殖。是園林

 

觀賞樹和庭園樹。

 

 DSC02746-crop.JPG  

 

 

 

 IMGP350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