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燒豆腐是簡單的家常菜,可利用家中冰箱現有的食材當配料,紅燒的醬油來提香

,甘醇的味道滲入豆腐內,加上軟嫩滑溜溜的肉片,幾片紅蘿蔔、秀珍菇和蔥來增

加色彩,方便快速就可以完成一道好吃的佳餚了。

 

DSC00211.JPG 

 

 

紅燒豆腐

 

材料:盒裝豆腐一盒猪肉片(10)、秀珍菇(5朵)  紅蘿蔔(5片)  蔥 (5小段)

  

 

A:調味料

       醬油2大匙  醬油膏 1大匙   水1杯   冰糖(糖)少量

 

B. 太白粉 1小匙  水1大匙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紅燒豆腐做法:

 

1. 猪肉切10小片加入水、胡椒粉(少量)抓幾下後,加太白粉一小匙拌勻備用。

 

2. 油2大匙燒熱,豆腐切成10片,以中火入鍋煎成二面金黃色,加入醬油逼出

   醬油香(約30秒),再放入醬油膏、水、 冰糖(糖)少量一起燒煮。

 

3. 燒滾後加入備好的猪肉片、秀珍菇、紅蘿蔔後,改小火燜煮約3分鐘,讓豆

   腐入味,最後以B料(太白粉水)勾成薄汁。起鍋前放入蔥段 ,即可上桌了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