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寒風凜冽,冷颼颼的,更增添年節的氣氛,各超商、餐廳、飯店....,都推出

團圓菜,方便省時,但是有空的話自己也可多做一些年菜存放冰箱,健康美味,臨

時有客人來訪時,加熱一下,就可以成為一道宴客菜了,最重要的是心意。  

 image00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燒排骨

 

 

紅燒排骨

材料: 排骨(10塊)    炸油(2碗)    蒜頭(4粒)    薑(4片)    辣椒(隨意)     蔥(4支)

 

A:醃料

   酒1大匙    胡椒粉少量    鹽少量    蒜末半大匙    水1小匙    

 

B:調味料

   醬油 半碗    醬油膏3大匙    酒 1小匙   水5碗    冰糖1大匙

 

C. 太白粉 1小匙  水1大匙    香油 半小匙

 

作法(一):

1. 排骨洗淨,調上(A) 醃料30分鐘,炸時再加入太白粉3大匙攪勻。

2. 炸油燒開,將排骨下鍋中火炸約5分鐘,定型後撈起備用。

3. 中火放入2 大匙油燒開,放入蒜頭、薑、辣椒、蔥爆香,關小火先淋上醬油 , 

   逼出醬油香氣後,再放入(B)料,醬料要蓋過排骨,可自行調整,小火蓋上鍋

   蓋悶燒 40分左右 (必須注意鍋內是否有醬汁以免太乾)。

4. 青江菜川燙一下(水滾加入鹽、油),撈起排盤(扇形、圓形...均可),排骨放在上面。

5. 搖出一瓢醬汁燒開,將太白粉水燒開,淋上香油,放入排骨上,即可上桌了。

 

備註:一次可都做一些,排骨悶燒完成後待涼,一盤量裝袋放入冷凍庫,醬汁也另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裝袋,食用時再微波或蒸一下,青菜用時川燙後排盤,重複4和5的步驟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