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日下午和小佑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觀賞正宗愛爾蘭踢踏舞劇 ─ 大河之舞,踢踏舞以前曾風靡全世界,充滿歡樂展現青春活力的舞步,美妙獨特的踢踏聲讓人回味無窮,懷著興奮的心情而來。 

1954952575[1]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河之舞 

 

大河之舞是一齣愛爾蘭混合舞蹈、音樂與歌劇的藝術饗宴,該劇以傳統愛爾蘭民族特色為背景,融合熱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,並汲取古典芭蕾與現代芭蕾的精隨,共同營造出一場曠世之作;而愛爾蘭管弦樂樂團的演奏及天籟的美聲更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。

 

數十位舞者一字排開,整齊劃一的龐大踢踏陣容,表演者穿著踢踏舞鞋,用腳的各個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擊,發出清脆的『踢踏』聲,氣勢如虹的舞者以極速舞步立刻震撼全場,令人熱血沸騰的狂飆踢踏舞步,踢踏聲響徹雲霄,氣勢磅礡,讓您從內心深處跟著他們激昂的踢踏一起舞動,觀眾都很亢奮,都給予最大的掌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9[1].jpg 

穿著火紅舞衣的舞者,狂野熱情的佛朗明哥舞姿,擺弄舞裙熱情奔放。

 

有一場五位男舞者互相嗆舞,舞者超快速的舞動雙腳,每一位各表演最拿手的踢踏舞,急速的踢踏聲不絕與耳,撞擊了現場每一位觀眾的神經,目不轉睛的注視著,挺拔矯健的舞姿,真是太精采了!有時中間沒音樂可以更清楚的聽到『踢踏』聲,有幾次讓觀眾舉起雙手打出節奏,讓大家好像融入在舞者的舞步中,心情也隨著『踢踢踏踏』盪漾開去,觀眾打拍的聲音越來越大聲,感覺超棒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12041026581758--ss[1].jpg

 

《大河之舞》撞擊聽覺神經的現場樂團,舞者淋漓盡致的踢踏聲響,撞擊了現場每一位觀眾的神經,力感、動感、質感與美感兼具的跨世紀音樂劇盛宴;整齊的舞步,加上熱情投入的笑容,征服了全場觀眾,大家都給予極大的掌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