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龍潭湖原名『大陂湖』,位於宜蘭縣礁溪鄉,距離宜蘭市區大約6公里,湖面佔地約17公頃,湖面遼闊,是宜蘭縣五大湖中最大的天然湖泊,三面環山,景色相當秀麗。

 

IMGP8642.JPG 

礁溪龍潭湖

 

IMGP8655.JPG  

 湖光倒影 

IMGP8631.JPG

 綠草如茵

IMGP8644.JPG 

水中植物

龍潭湖前綠草如茵,小朋友和狗狗高興的四處奔跑,種植的鵝黃掌正在開花中,漫步湖旁彎曲的遊湖路上,觀看湖中的自然生態,芒草、水黃皮矗立在湖中,有幾隻不隻名大鳥停佇於水黃皮上,波平如鏡的湖面有不同角度的湖光倒影,藍天白雲和青翠山巒盡收眼底,湖光山色像是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 IMGP8640.JPG 

湖邊彎路

 

IMGP8643.JPG 

 IMGP8648.JPG

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,只見環湖道路旁的樹林綠意盎然樹蔭遮陽,空氣清新,是一條很棒的環湖道路,遠處湖面上有放一條黃色的人工鏈,方便鳥兒棲息;撐著一把大傘的釣客也悠閒等待著魚兒上鉤;偶而幾隻白鷺鷥掠過湖面,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!。

 IMGP8656.JPG 

  湖中的人工鏈讓鳥兒棲息

IMGP8658.JPG 

 撐著白傘的釣客

IMGP8665.JPG 

鳥瞰龍潭湖

 IMGP8667.JPG

登山步道   

由湖旁一條岔路蜿蜒而上,不久可抵黃帝神宮,主祀上太道祖軒轅黃帝,是一個相當清幽的軒轅教聖地,路旁種植整排的桂花樹,廟前有一個大型的廣場,是眺望龍潭湖水光山色的絕佳地點。

IMGP8685.JPG

 山中寺廟林立

 

佛光大學

         離開礁溪龍潭湖,順著山邊公路往礁溪佛光大學而行,路上種植不少花卉,遠處的山頭上,讓人目光不自覺的停留在『鵲子山』,山界有人稱『鴻子山』、『礁溪富士山』,宜蘭人叫它『仔山』。

IMGP8687.JPG

宜蘭『鵲子山』、『礁溪富士山』  

佛光大學門口處需換證件才能進入,校地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,校園建築依山勢分區段建造,別具古代書院風格,並充分利用基地景觀資源設置觀景平台,並保留自然景觀植被,塑造和諧之山林景緻,創造一個人文與自然合為一體的森林大學校園,也是眺望蘭陽平原的最佳地點!

 

IMGP8697.JPG

佛光大學懷恩館星雲大師題

 

 

IMGP8698.JPG

懷恩館

IMGP8690.JPG

   觀平台 

校園非常寬廣,盤繞幾座山頭,才到達懷恩館,種植非洲鳳仙花,色彩艷麗,館前有一觀景平台,雖天氣不佳,猶可眺望清晰美麗的蘭陽平原,遠望坐落海中的『龜山島』有如緩慢爬行的一隻大烏龜。

 IMGP8692.JPG

美麗的蘭陽平原

IMGP8689.JPG 

 美麗的蘭陽平原和遠處的龜山島  

IMGP8693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如緩慢爬行的一隻大烏龜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