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金黃色的小椰子塔,口感很好,小巧可愛,非常討喜,飯後小點心的最佳選擇,微甜,品嚐後會有幸福的感覺,大家要不要再來試試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1.   椰子塔 塔皮:

材料:低筋麵粉150g   無鹽奶油 70g    1/4小匙  白細砂10g  冰水3大匙  蛋黃1/2

 

作法:1. 低筋麵粉過篩,加入切成綠豆大小的無鹽奶油、鹽、白細砂,揉搓成粗粒狀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 2. 再加入冰水、蛋黃,調拌成麵團,壓平,放入塑膠袋內冷藏2小時備用。

 

                    

      

2.   椰子塔內餡:

材料:蛋1  65g  椰子粉80g  牛奶75cc 融化奶油40g  葡萄乾隨意

 

作法:1. 融化奶油:瓦斯爐上將鍋子水燒開,用碗裝固體無鹽奶油,隔水融化成液體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 2. 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盆中攪拌均勻,即是內餡,備用。

 

 

         

 

3.      椰子塔作法:

1.      塔皮冷藏2小後取出,並在桌上灑手粉(高筋麵粉),將麵團橄成薄片,放入模型,用手捏麵皮和模型貼合,叉子在塔皮上插幾下,以免產生氣泡鼓起。

 

2.      將內餡依模型大小填入,溫度180度烘烤25分鐘。

 

3.      烤約20分鐘時取出刷上蛋汁,先刷塔皮四周,再加些水成蛋黃水,刷上面,表面烤成金黃色即可。

 

4.      烤好迅速脫模(以免沾粘影響外觀),待涼。

 

 

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

 

備註:

 

1.      也可以用大一點模型,作成大椰子塔。

2.      上面材料約可作小椰子塔20個,作大椰子塔需要2倍材料。

3.      可加些葡萄乾口感更佳。

4.      如果要讓葡萄乾充滿酒香味,可以作以下步驟:

葡萄乾先洗一下,如果要讓葡萄乾充滿酒香味,洗掉外層的糖分,瀝乾,放入瓶子內,加白蘭地酒或萊姆酒1大匙,左右搖放讓酒均勻,放入冰箱24小時後就可使用,可保持半年。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