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宜蘭旅遊,有不少精華路線可供選擇,其中之一是探訪冬山河源頭的新寮瀑布
,涼爽宜人,路程適當,一年四季無論晨昏寒暑,全家老少皆宜;下山時再順遊仁山植物園。

 仁山植物園景觀平台 日出

至於仁山植物園的美麗,宜蘭朋友們都知道,其以晨曦最美,可惜外地來宜蘭的朋友,到宜蘭時間大都稍晩些,以致錯過其最精采的時段『美麗的晨曦』。

 仁山景觀平台  可欣賞日出、 冬山河、 龜山島


仁山歩道入口

 五星級歩道

登仁山植物園有兩條路線,一條是從大門進入,緩坡道寬又平坦,是園區公務車專用公路,外車一律禁止通行,無階梯,適合散歨健身登山者;另一條為五星級登山歩道,緩坡拾級而上,途中會經過中國庭園區,在郊山運動,除了呼吸新鮮空氣外,又可賞庭園之美。

一路上來到了中國庭園區外










早起的登山者,喜歡先至景觀台做早操,並等待日出,同時可遠眺冬山河、龜山島,今天我到達時,剛
好是日出前三分鐘了。


等待日出


晨曦光彩


在太平洋海上初露署光,四周佈滿金紅色的光芒,瞬間太陽由海上冒出,驅走黑暗,喚醒睡夢中的人們,此時陽光普照大地,一日之計在於晨,又是一天的開始。

 蘭陽平原日出


日出後美麗的天空


仁山植物園 歐洲園區

接著我前往工作站後面的歐洲園區,此時園區僅我一人,有如自己是此大宅園的主人。


歐洲庭園

 庭園前盛開野薑花





蓮花池






流了一些汗,吸入不少芬多精,看到太陽早場演出,於是順著主線道,踩著輕鬆步伐下山。


仁山植物園工作站


仁山植物園大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