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annike的網誌,以紀錄為主要目的,常憑著一台傻瓜相機,平實無華真實的拍下影像,無技術可言,也乏善可陳,但是很用心的取材,常為了一個主題,一連好幾星期的等待才產生。

朽木蟲(待查)

在樹幹上發現這隻漂亮的甲蟲,不知是否為『朽木蟲』?背部有直條紋的色彩,十分艷麗漂亮。



山上的烏龜


山上的烏龜

在海邊遇見烏龜誠屬不易,何況在山坡頂上的樹山林裏,那天感覺草叢裡有東西在爬行,以為是蛇,驚嚇一下,後來才發現是一隻烏龜,頭從龜甲伸出,當眼光對峙時,我心裏真是五味雜陳,小時候在此地點附近也遇過一隻烏龜,不知是同一隻,還是其後代?

這漫長的歲月裡,很好奇的想知道你靠什麼維生呢?蚊子嗎?其他昆蟲?還是雜草嫩葉……?還有那些頑皮的獼猴有欺負你嗎?今天的再度相逢,讓我感概萬千,也非常的不捨;以前你的活動範圍大都在水池旁,現在的水池已被蓮霧的落葉覆蓋,山上又無水源,真佩服你的韌性。

 人面蜘蛛

 人面蜘蛛正在享受美食(蟬)


人面蜘蛛正在享受美食(蟬)

山林步道上的蜘蛛網十分討厭,第三次(週)路過『人面蜘蛛』的家,哇!牠正在享受美食,每天叫不停的蟬四處亂闖,誤入禁地『人面蜘蛛』的家,被蜘蛛網捆死,成為階下囚,場面還蠻毛骨悚然的,超噁心的,快閃!




 
毛毛蟲

大家都喜歡蝴蝶美麗的身影,可是在牠幼蟲未蛻變時,也有不少人覺得嘔心。一般會將蝴蝶和蛾類的幼蟲總稱為『毛毛蟲』,其實身上長有密生的毛,大部分是蛾類的幼蟲,蝴蝶的幼蟲則很少有毛絨絨的。

 澤蛙?具有保護色和泥土一樣


這隻背中間有一條明顯的白色直線,好像是『澤蛙』?知道的人請告知一下,我怕那些來不及長大的『毛毛蟲』,就已成為這隻『澤蛙』的豐盛佳餚了,生物界的食物鏈環環相扣,可能就是如此現實吧!

 金蟬脫殼

 
還發現『金蟬脫殼』後的蟬殼,無緣目睹金蟬脫殼的絕技,脫殼後的新生命只有短短二週,所以大聲一起鳴叫,不知是慶祝重生,還是悲哀生命如此的短暫呢?


具有保護色的『螽斯』

翠綠的樹葉中,躲藏一隻具有保護色的『螽斯』,俗稱『紡織娘』,是昆虫直翅類,形像『蚱蜢』,善產卵。也就是故宮博物院內,人氣最旺的『翠玉白菜』上的昆蟲『螽斯』,有句成語「螽斯衍慶」─慶祝多子多孫的意思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