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漁港位於蘇澳鎮,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地形,地窄人稠,港區內可停泊魚船千餘艘,原孤寂落寞的魚港,自北宜通車後,假日整個港區熱鬧無比,人多車多,將原本狹窄的道路塞的水洩不通,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呢!


豆腐岬跨海大橋
 
經過豆腐岬造型特殊『人』字型的白色跨海大橋,右手邊是南方澳港,漁船的集中區,左手邊是蘇澳港,以大型商船貨輪為主,眺望前方的出海口,也是內、外海劃分處,左右兩旁各有一個燈塔,方便夜間的船隻入港,視野廣闊,水天一色的景色,海風徐徐吹來,讓人流連忘返。


 船隻出海口‧燈塔


豆腐岬


豆腐岬(兩塊油豆腐)

南方澳有天然地形的優勢,有三處港灣,不知道是因颱風的關係,還是油價過高,漁港內漁船並排塞滿航道,有船家在油漆船艙,整理船艙,船隻大都沒出海,讓海防檢查處的人員可輕鬆一下。

 停滿漁船 



餐廳林立



南方澳內埤漁港

自跨海大橋通車後,便形成了環狀公路,比以前方便許多了;港旁的海鮮餐廳四處林立,漁貨新鮮,物美價廉,受到許多好評。魚貨市場下午2-3點後開始,擠滿選購人潮,要眼明手快,才能買到新鮮的魚貨,地上都是洗魚的水,要小心走,不要滑倒摔入港內就慘了!




 
繼續前往公路旁的蘇澳獅子園,獅子攸悠閒的坐臥著面對大海,鎮山保佑行駛的船隻,天天俯瞰蘇澳港和南方澳港,欣賞美麗的晨曦和夕陽餘暉!

 晨曦中的海港

  晨曦中的海港



美麗的海岸



美麗的海洋



晨曦中的沙灘

台九線(蘇花公路)108K附近為最佳制高拍攝點,視野非常遼闊,俯瞰蘇澳港和南方澳港一目瞭然,晨曦中的陽光投射在海面上,漁船出海捕魚,將海上點綴如詩如畫,好美呀!美景當前令人流連忘返! 


美麗的景色

 
 
到蘇澳港、南方澳港遊玩,除了品嚐海鮮外,時間允許一定要到此觀賞,才不虛此行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