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是水果王國,一年四季均有不同的水果,品質佳又香甜,不僅好吃又可養顏美容,最受大家的喜愛,飯可以不吃,但是不能沒水果。




火龍果花

 
有一些果樹,一年中也會陸續開花結果,各種水果大家都品嘗過,但是大部分的人無緣見到水果花,家中近期有一些果樹也開花了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目前有火龍果、楊桃、釋迦、芭樂和咖啡花。
 
火龍果
火龍果又稱紅龍果、仙蜜果,屬仙人掌科植物,是原產於中美洲。














依果實和果肉可分為三大類:
第一種是紅皮白肉,也就是我們最常見到的那種,俗稱火龍果,又名白仙蜜。

 

第二種是紅皮紅肉,俗稱紅龍果,又名紅仙蜜果,經濟效益為三類中最高。(我家種的是此品種)
第三種是黃皮白肉的品種,俗稱黃龍果,又名黃仙蜜果,特色為果形較小但甜度最高。









 


火龍果是攀緣性肉植植物,須有棚架攀生,莖三稜,夏季開花,白色,夜間開花,隔天清晨陽光出現即凋謝,是名副其實的『夜仙子』。盛開的花朵非常巨大,外形和曇花類似,非常美麗脫俗。花瓣凋萎後,漸漸結成翠綠的果實,成熟後果皮會呈現像火紅的色澤。

 


凋萎的花瓣
 
種子微小,黑色,散生於果肉,像黑芝麻般,仙人掌蜜果之所以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,主要是因為它含有維他命C的含量又比一般蔬果更豐富,還有高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,長輩們非常喜歡,認為紅色的火龍果會補血。







火龍果未成熟的果實






後記:7/5火龍果成熟了,火紅艷麗的色彩,香甜可口。





成熟的火龍果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