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
 
假日仰德大道管制,到陽明山大多從平等里上山,途中遠眺氣勢磅礡的大崙頭山,以前曾登頂過;今天是想前往台北奧萬大,以往經過時常被路旁一片楓紅所吸引,但是怕不易停車而未進入欣賞,以為只是專門栽種楓樹的園區,原來是農業結合休閒風,經過精心設計改良而成的休閒渡假區。


台北奧萬大休閒花園

 遠眺大崙頭山 (曾登頂過)


火紅的楓葉是日本楓    旁邊是青楓

台北奧萬大是一座花園咖啡休閒區,最佳賞楓季節是清明節前後,現在園區內有幾株火紅楓葉是日本楓外,其餘都是槭樹(青楓),葉子大多五裂或七裂,皆嫁接日本品種,長出紅色的新嫩芽,後因氣溫變化,由紅轉綠;旁邊有幾株紫牡丹花鮮艷的綻放著,也搶了不少風采。


紫牡丹

大門旁,有一木製招牌寫著台北奧萬大,賞楓創始店,賞楓休閒花園,咖啡、美食、下午茶,旁邊有各式的花卉小花圃點綴,門前有日式風味的竹子,青楓林中露出歐式風格的尖頂的立鐘、風車,更有一番異國風情。


 
進入後,映入眼簾的是用石頭堆積造形的一小水池,上方有一棵垂立式的松樹,橫跨水池上,旁邊有二隻超可愛的石製貓頭鷹,到處都是盛開的美麗花朵,花園咖啡休閒區園不大,是由自然木材建造而成,分為室內區、露天區、小包廂區及戲水區,利用山丘地形建造而成,被美麗的楓樹圍繞著。


水池造景可愛的貓頭鷹


花園一角

花園一角
 
我們選小包廂區,一桌四張椅子,用簡單的木頭建造,有些還是開放性的,牆壁上掛了一幅花的圖畫,頭上有一盞燈,溪邊有一群小孩在水裏拿著網子在撈魚或蝦,孩子們的嘻笑聲,潺潺的流水聲,在輕音樂的陪伴下,讓人頓時放鬆。
透明的小包廂


溪谷戲水區


園中被青楓圍繞著

園中有一座造型花園,四周栽種矮小的花卉,園內有幾棵盆栽我非常喜歡,紅芽的青楓、松樹,還有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小矮人,大家搶著拍照。

花園一角  ─  紅嫩芽的青楓
 
因為還要去巴拉卡公路,到淡水觀賞夕陽,離開台北奧萬大,發現隔鄰有一家「四方園」休閒區,兩家類似,進園參觀,路旁好多大型的盆景,樹齡都超過30年以上,松樹、羅漢松都是精心造型培植的,很壯觀好漂亮,最特別是一株「十大功勞」,果實好像葡萄。


四方園休閒區


十大功勞

 十大功勞的果實好像葡萄

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片楓紅樹林,帶著滿滿的視覺享受離開,前往巴拉卡公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