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,在蛇木板上種植春石斛及兔腳厥,是生命力超強的植物,每天只要拿到水龍頭下沖濕,掛在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地方,剛開始兔腳厥吸收大部分養分,長的較強壯;去年,風水輪流轉,兔腳厥根部的養分都被春石斛吸收,長出許多壯壯的幼芽。






春石斛和兔腳厥



 




今年初,長出三枝長又肥的花莖,每個花節處都有一長行的小葉,後來葉子枯黃,我一度還以為春石斛快完了,當葉子掉的差不多時,竟然發現有些花節兩側冒出長長的花苞,好興奮又好奇,會長出什麼樣的花呢?每天小心翼翼的沖水,怕花莖折斷,順便觀察春石斛的開花過程。











 
上星期早上起床後,發現春石斛開花了,好美!好美!期待好久,總算見到廬山真面目,令人驚豔,粉紅色花瓣5瓣,2片大瓣3片小瓣的花瓣,中間包圍著白色齒狀毛茸茸的花心,脫俗高雅,我沒事時,一天看好幾回,百看不厭,花期約10天左右,趕緊拍照留存,這麼美的花一定要和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