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annike有一人從小就喜歡園藝,夢想有自已的花園,另一人大概是耳濡目染後也跟著喜歡。婚後生活,台北居大不易,只能以盆栽自娛。95年北宜高通車後 回宜蘭鄉下變得方便了,於是在自家的土地上開始我們種樹、植花的體驗。




大波斯菊





肉桂與羅漢松


老家旁的這個花園,也是菜園,也種了些許果樹,算是祖先遺澤。初期我們買了幾棵杏花試種,去年又追加了幾棵杏花及一棵玉蘭和青楓,今年種了土肉桂、肉桂、烏心石、櫻花,總而言之,以樹及樹花為主。



杏花





金魚草與鼠尾草花圃



金魚草



粉萼鼠尾草


今年初我們開始花的種植體驗,二、三月間波斯菊展現了迷人的丰采,本月份鼠尾草與金魚草相繼爭艷,初次的體驗算是稍有成果,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回饋。



拍攝不易的蝴蝶



近日蝴蝶又再園中開始飛舞了,去年最多時有數百隻,今天我用鏡頭捕捉了一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