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9上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100篇 
離開阿蘇山,往湯布院前進,一路上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,1個多鐘頭後,來到聞名的溫泉鄉「湯布院」。 



湯布院最近有受日本女性青睞的新興旅遊地 ,這裡有「美人湯」之稱的本地溫泉,是全九州最優質的溫泉,可惜的是這兒沒有大型飯店,旅遊團無法在此夜宿。






 
下了車,先到湯布院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「金鱗湖」,聽說當陽光照耀在清澈的湖面時,所產生的折射彷彿金色魚鱗般的閃爍而得名,終年自湖底湧出的溫泉,造成白霧迷濛的景象,更是如同夢幻仙境一樣迷人。







 
停車場到金鱗湖約5分鐘路程,途中發現好一株金黃色亮麗的花,好像是連翹花,真漂亮好吸引人,後面有一棵粉紅色的盛開櫻花,相呼應著散發迷人的風采;高大的紅葉樹剛冒出新芽,不遠處發現了金鱗湖,湖面不是很大,湖水清澈,未見湖水熱氣騰騰白霧迷濛的景象(如新北投地熱谷),是一個寧靜優美的湖泊。



 金黃色亮麗花像似連翹花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雪柳 潔白如雪

湯布院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山城,洋溢著悠閒的度假氣氛,街上隨處可見許多日式和歐風色彩的雅致商店,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鎮,尤其許多很獨特的建築物,都蠻有自己的風格。


獨特的建築




木製的圍牆上覆蓋瓦片





可愛的小貓咪躺在藤椅上悠閒的曬太陽


獨特的建築






獨特的建築





傳統的日本茅草屋



潔白如雪的花朵




蒼翠松樹的分支茁壯的橫在木門上簷


中午在錢屋食堂用餐,是日式傳統的吃法,脱鞋坐在榻榻米上用餐,食物的量不多,趕緊吃完,跪著或盤著腿都很累,起來時腳都麻了,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有耐力,或許從小訓練習慣成自然吧!



  食堂 



水車



 
天空下著細雨,山城開始飄起一些雲霧,天色也暗些,大家上車離開這優雅的小城,前往福岡「太宰府」參觀。


特註:
湯布院這篇文章,剛好是jeannike 部落格的第100篇文章,不知不覺中已將部落格納入生活中,紀錄著心情點滴,將周遭觀察的心得化為文字,平實無華的描繪所見所聞,只要能文從字順就很滿足了!

加油!再加油!期盼能有第二個100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