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/8下午到熊本後繼續前往「阿蘇猿太郎劇場」觀看猴子的表演,在車上有人搞不清楚狀況,以為是要看小龐
(聰明的猩猩)和詹姆斯(木訥的狗狗),領隊說:小龐是猩猩,我們是去看猴子表演,猩猩和猴子都分不清楚,
大家都哈哈笑成一團。
 












 
聰明可愛的猴子穿上衣服,抬頭挺胸下巴上揚神氣的站著,模仿的還人模人樣的,節目精心策劃的橋段,充滿歡笑逗趣,大家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,牠們更需要大家的鼓勵,最後結束時還有小猴子的握手會,大家好奇的排隊爭相握手,工作人員握著小猴子的小手,放在你的大手上,安全無慮!
 



 


遠眺阿蘇火山



來到阿岳北麓山腰上的「草千里」,有長達一公里的大草原,一望無際,但是因冬天牧草全部枯黃,像槁木死灰毫無生趣的,感覺蠻荒涼,不像陽明山的擎天崗,綠草如茵的大草原,可能是季節景色有天壤之別吧!



42u/ 
像布丁山

 
冬天的米塚一片枯草





春天的米塚綠草如茵


 


原對阿蘇火山有很大的憧憬,但計畫卻趕不上變化;當天因風勢關係,瓦斯濃度超過正常值,風向往纜車飄,怕造成危險,結果纜車停駛,導遊和一位團員下車問狀況後,原車馬上下山前往阿蘇火山博物館,因為最後一場介紹阿蘇火山影片快要開始了。


 
 



本想下車拍一些照片都沒機會,有點敢鴨子上架的感覺,走馬看花,有些失落感;導遊先生馬上拿起麥克風說:這次沒看到,你們下次才會再來;像上阿里山看日出,也不是每次都能看到?行程表上有註明,如因火山活動而使阿蘇火山纜車停駛,則將行程改往阿蘇火山博物館參觀。


有些遺憾,但想想有看到美麗的鬱金香和優雅的櫻花,不虛此行了,無法事事如意,也該滿足了,轉換好心情後,參觀阿蘇火山博物館。
 

館內可榮內300人的多功能大廳,上映介紹阿蘇火山,了解阿蘇火山的形成過程,五畫面同時全屏放映遼闊的噴火口,四季變化的美麗阿蘇草原、自然風情、獨特的民俗活動、震撼的火山噴發等。

  


從影片上得知,阿蘇山東西寬約18公里,南北長約24公里,在5萬年前,阿蘇火山結束了一連串的火山爆發後,火山熔岩覆蓋整個山區各地,其範圍約可畫出一個半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片窪地,乘坐纜車可眺望阿蘇山壯麗的景觀,視野非常遼闊;觀後在徒步沿火山熔岩散步而下,體驗當年火山宜留下熔岩爆發力外,更可欣賞到整個阿蘇山所構成的氣勢雄邁的阿蘇國立公園。







 
今晚住宿ASO VILLA PAYK HOTEL溫泉飯店,位於阿蘇山下,是這次行程中唯一有溫泉的飯店,屋外有些歐式和日式建築,遠眺一輛紅色火車奔馳而過,環境優美,是渡假的好地方。



 
 



 遠處滿山的櫻花



 
迫不及待的前往大浴場‧風呂,拖鞋放在入口處的鞋櫃上,赤腳踩著地毯進入更衣室,有一大片的鏡子,桌上有吹風機、梳子、棉花棒,一排藤椅子,讓你泡湯後整理儀容的地方,還有張嬰兒床,或許方便年輕的日本媽媽會帶孩子來泡湯,包尿布的地方,三座雙面的木製置物櫃,每面隔成許多小格,每個格子內放一個藤製的置物籃子,把換下的衣物擺入籃中。


 溫泉大浴池




 戶外浴池

泡湯前先要梳洗乾淨,數十支蓮蓬頭掛在牆上,備有沐浴精、洗髮精、潤絲精的盥洗用品(現日本的飯店如有提供大澡堂或泡湯風呂的設備,房間內將不再供應盥洗用具),溫泉大浴池像一個小孩的游泳池大小,現在是用餐時間所以使用的人不多,溫度不會很高,舒服的泡在溫泉裏,輕闔雙眼放鬆的聆聽音樂,驅逐一身的疲憊,10分鐘後,額頭開始出汗,離開浴池進入蒸氣室,溫度相當的高,沒幾分鐘已汗流浹背了,忘記帶礦泉水補充水分,口蠻渴的;推開大浴池旁邊的門,發現室外有個小型的溫泉池,有二位上了年紀的日本婦女,發現我很有禮貌的打招呼,挪出一個位置給我,道謝後泡在溫泉裡,發現這浴池不是露天,而是在屋子外的一角,遠處只用竹籬笆圍住,前面有二個竹捲簾拉到一半,心想在台灣一定會春光外洩的,體驗日本的溫泉後,雙頰紅咚咚的,皮膚滑溜溜的,心想明天一大早再來泡湯可以養顏美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