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/7原本帶著滿滿幸福離開豪斯登堡後,前往長崎,心情立刻低落;在1945年8月9日
上午11:02分,美軍在此投下継廣島之後,對日本的第二顆原子彈,長崎人民死傷
慘重,為了紀念原爆受難者,後人建立平和公園。

 
 
公園內裡面有一座藍色雕像,右手指向天~代表原子彈落下的恐怖,左手平舉~代表和平,閉上的雙眼為犧牲者祈福。園內還保存著長崎刑物所浦上刑物支所遺留的殘岩斷壁,正前方有一座噴水池,因為受核爆受傷的人會很渴,所以建立水池以慰在天之靈。



公園內的綠色雕像




刑物所的殘岩斷壁



 
參觀長崎原爆資料館現場,了解戰爭的殘酷無情,與歷史的見證;人類為何不能和睦相處,為了版圖、權力、宗教、石油……等原因,各國常發動戰爭,百姓生靈塗炭,想想生長在台灣,豐衣足食,真是太感恩了。



1945年8月9日11點零2分時 一位婦女抱著核爆受傷的嬰兒


 
公園內的櫻花正盛開著,粉白色的櫻花丰姿優雅的隨風搖曳,花瓣飄落滿地惹人憐,目前是日本的櫻花季節,到處都可看見櫻花正努力的綻放著,幸運的是無遇見大雨,否則可編織成為櫻花地毯了。



櫻花












 

繼續前往長崎稻佐山觀光飯店,是今晚下榻的飯店,此處是像基隆一樣的山坡地,下車進入櫃檯處是9樓,晚上可到旁邊的LOUNGE BAR ,悠閒的坐在沙發上,遠眺欣賞長崎夜景,另北海道的涵館及本州的神戶夜景,號稱日本三大夜景,拭目以待等夜晚的來臨。

俯瞰長崎市



正統的日本料理,大致可分為「本膳料理」、「懷石料理」、「會席料理」三大類。

 

晚餐是想用高級的日式龍蝦會席料理,吃法較自由,以輕鬆的方式來享受食物的美味,原本是一人一份,一道一道的慢慢上菜,但竟然是大圓桌,八人份的佳餚擺在一盤,桌上以放幾道菜了,所以大部分已經涼了,原是精緻的日式會席料理,變成中式吃法,品質大打折扣,而期待已久的龍蝦大餐,更是令人失望,只是一條小龍蝦的半條,蝦上放入起司烘烤,撐大體積,這原是旅行社標榜的龍蝦美食大餐。




 
飯後想欣賞夜景,覺的是誇大其詞,視野比不上文化大學夜景的遼闊,差強人意吧!


 
今晚睡的是日式榻榻米房,房間蠻寬大的,8點多飯店人員來幫忙鋪床,把擺在房中間的桌子,移到旁邊,鋪上墊被,在鋪上墊單,上層擺上蓬鬆柔軟的蓋被,好舒服的棉被,輕軟又暖和,看見被子就想要睡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