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9

春天正是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,包括疑似輪狀病毒、諾羅病毒。

 
 
星期三早上爸爸狂瀉十幾次,腹部微絞痛,臉色蒼白冒冷汗,可聽到腸子快速蠕動的聲音,也一直打咯,因為一直狂拉幾乎無法出門去看病,在家先服用止瀉藥有些微改善後,趕快去就醫。


 
 
根據黎醫師說:最近很多人罹患病毒性腸胃炎,會上吐下瀉剛開始都是水樣狀、發燒、全身痠痛,而最重要的是傳染性強,病患的糞便、嘔吐物中都帶有病毒,如果吃到被污染的食物、接觸與患者身上和相關的物品,甚至與照顧患者的人接觸都有可能被感染。

 
 
 
回家後,先將餐具茶杯隔離,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,還必須勤洗手。因為狂瀉需補充電解質,買了運動飲料對開水,比率是1:1,來補充電解質。吃少量的白稀飯加一些醬瓜或白土司也可以。
 
 
 
還要準備濕紙巾擦拭或用清水洗淨排便處,否則會破皮疼痛,馬桶內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。
 
諾羅病毒潛伏期一般為24至48小時。傳染期一般在急性腹瀉停止之後48小時內依舊有傳染性。
輪狀病毒潛伏期一般為24至72小時。傳染期一般在急性發作期8天之內,還具有感染力。
 
 
三天後有好轉些,爸爸對小迷說:告訴妳不要吃路邊攤,很容易腸胃炎的!

 
我和小迷搶著說:您都不吃路邊攤的還不是被感染,用餐太正常腸胃太健康了,所以沒有抵抗力。

哈哈哈!爸爸啞口無言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