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8
地球暖化的現象在台灣所引起的重視,似乎不如我所想像的受到有關當局重視, 可是在全世界,它可是各國領袖集合場合 最重要且優先的議題。解決暖化的問題,在上位者研擬各種減少會造成暖化的因子,一般升斗小民除了可減少carbon footprint外,最有意義的莫不過於植樹了。

 
二月四日農民節(立春)過後到三月十二日(植樹節)前後,可能是最佳植樹季節,新春期間我決定了今年的植樹計畫。之前在高益發茶行得知哪裡可以買到台灣土肉桂,於是買了六株,在二月二十三日先試種(含分株共七株)。二月二十八日與父親至東興園藝又買了六棵台灣山肉桂,獲張老闆贈送一棵烏心石,回家後立即種植在花園裏,我們決定要以一棵台灣山肉桂和一棵羅漢松間隔種植。

 
三月一日其他兄弟也都回來幫忙移植羅漢松。這些羅漢松雖然看起來不如其他樹木粗壯,它可是已種了十九年,要移植可也是要費了不少功夫的。

以下是移植的方法:
1.      深挖要移植樹木的根部周圍
2.      剪斷粗根
3.      挖出根部
4.      予以根部適當的保護


剪掉粗根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放入植穴中



種植的步驟:
1.      挖要種植的土洞(植穴)
2.      將樹木根部植入種植的洞內(根部土多時可適當將土撥入洞內)
3.      覆蓋泥土
4.      適當的踏土使樹木固定
5.      再埋一些泥土、輕踏使其更固定
6.      再埋土


踏土


羅漢松幼株

  
台灣土肉桂



台灣山肉桂漢羅漢松種植完成


家園一角修剪成甲蟲的樹

今年至今總共種了六棵台灣山肉桂,七棵台灣土肉桂,一棵烏心石,四棵幼小羅漢松,移植十九棵羅漢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