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12月底,買了一些大波斯菊、鼠尾草、金魚草的種子,在太和試種 ,最近波斯菊已相繼含苞開花了!

 
很高興,栽種面積不大,但是,觀察其生長過程就超興奮的,首先一星期前先把泥土堆高,易排水,結塊的泥土鋤鬆敲碎,去除雜草,花的種子超小的,可以用沙或灰屑混合後,灑在備好的泥土上,好處是超小的種子才會均勻的播種,否則像沙一樣大小的種子,會密集在某些地方,太密集會影響生長,最後上方在灑上一層超薄的有機混合土。


 
種植完成後,剪了許多小洞的黑色麻布覆蓋在種子上,作用是預防下雨種子會流失掉,另一方面是防止陽光直接照射,待一星期左右,可從小洞發現已發芽了,此時可去除黑麻布,才有生長空間,這是第一次驚喜,發芽了!發芽了!


 
同時間栽種的鼠尾草、金魚草很慢發芽,不知道是否季節不對;相對的波斯菊的生長過程較快,發芽後15日左右就發現有一、二株已開始含苞,趕快拍照紀錄,雖然常手震拍的欠佳,但是一定要拍啦!這是第二次驚喜,含苞了!含苞待放了!
 
 

 
最近發現花開了,花色有棗紅色、粉色的…..,朵朵清新亮麗楚楚動人,嬌羞的綻放著,向個情竇出開的少女般,讓人疼惜寵愛著她。
 
 
大波斯的花語是:少女的純情。羞澀中帶著期望,喜悅中藏著不安的少女心思!
 
 
種植的過程中,不斷的有驚喜,這也是栽種的樂趣,親身經歷過的人,才能體會出這份喜悅。












家裡的蘭花也盛開著,風信子也爭寵四處飄香,告訴大家春天來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