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8
春節期間,寒流來襲天氣驟冷,想前往新北投春天酒店泡溫泉!


 
我們搭捷運到新北投下車,不遠處是新北投公園,園內有一座噴水池、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投分館,整棟都是使用木頭建造,外形像一艘大船般,旁邊的松樹蒼挺俊拔、古木參天,還有溫泉博物館,這一區還遺留日本時代的建築風格,空氣中也瀰漫著淡淡的硫磺味。
 

 
上坡路繼續前行,到地熱谷約10分鐘路程,整條路兩旁都是溫泉的蒸氣,這大概是上方溫泉飯店所排放的溫泉廢水,但是有些人不嫌棄還是坐著泡腳,享受免費的溫泉,真是一大景觀!



路邊溫泉廢水有人在泡腳

 
地熱谷面積為3500平方公尺,泉源水溫高達攝氏90度以上,是大屯山火山群區域內溫度最高的溫泉,谷內得溫泉即所謂的青磺泉,目前全世界指發現兩處,地熱谷青磺地熱泉即為其一。



 

青磺泉含有大量的硫酸礦物,含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 ─ 「鐳」,具有休憩、療養、復健和美容的神效。四周溫泉飯店林立,遊覽車帶著觀光客前來欣賞風景和泡湯,很熱鬧!

 
走入地熱谷硫磺味更撲鼻,整遍的谷裡,煙霧迷漫濃厚到看不清景物,白茫茫的一片,煞那間,蒸氣漸漸散開,可清晰觀看山坡上的紅瓦建築,樹綠花紅的美麗景色,好景不常,蒸氣又漸漸上升,反覆的情景又不斷的上演!



地熱谷景觀




地熱谷景觀


 地熱谷景觀
 地熱谷景觀


離開地熱谷轉入幽雅路,前往春天酒店,約10分鐘路程,不過是陡坡,因是山坡地,道路狹窄,一路上可欣賞許多日式庭園景觀,蠻有異國風味的。
 
身邊的城市消失在北投的綠蔭中,空氣中發酵著硫磺及芬多精的氣息,春天酒店門前百花爭艷,清新高雅乾淨俐落的建築,從大門走入,清爽明亮的空間感迎面而來,四周明亮的落地玻璃,將目光引向花木扶疏的庭園,藉此空間延伸向戶外,心境也隨之開朗。


春天酒店

在寒風冰冷的天氣下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,驅逐寒意,雙頰因溫泉的熱氣,紅咚咚的,汗水直流,趕緊補充礦泉水,全身血液疏通,感覺很舒服!



 
春天酒店庭園景觀
 




 
我們選擇南國風情餐廳用餐,可欣賞花園式庭園景觀,巧妙結合者環繞山群與綠意盎然的林木;四季依時序綻放的花卉,創造出倚景賞景開放環境;餐廳服務人員禮貌週到,賓至如歸之感,洗滌一身的疲憊後,享受美食,真的很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