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1
妳們房間外面的冷氣罩上,常有一隻白色的鴿子來棲息! 


 
當牠在空中展翅飛翔,累了時,牠會到熟悉佔為己有的地方棲息,因飛翔的適度很快,俯下停留在冷氣罩上時,它的爪子碰到罩上塑鋼板,會發出“碰喳!碰喳!碰喳”,聲音很大聲,偶而也會發出“咕咕、咕咕”的聲音!我常被突來的聲響嚇到!


 
 
拉開窗簾,看見對面大廈的冷氣罩上,斑斑痕跡都是鴿子的糞便,牠們大概以此劃分地盤吧!可想而知,我們家大概也無法倖免!


 
因禽流感的關係,很怕冷氣罩上鴿子糞便的細菌,易產生腦膜炎,也會隨冷氣使用時而循環入屋內,影響家人健康,所以牠是拒絕往來戶,不得已只好驅逐牠了;剛開始,我只要在屋內拍打冷氣框框,牠就會驚嚇飛走,一次二次… ..,牠習以為常,膽子變大也變聰明了;現在牠會靜悄悄的不敢動,也不會“咕咕、咕咕”叫,讓人誤以為他飛走了,剛開始我真的被騙了。嗚呼!好笨!被鴿子耍了!



 
日復一日的,有一天在妳們房間打網誌時間較長些,聰明鴿子的技倆才被識破,拍打冷氣框框是無效的,現在要拉開窗簾,打開窗戶,牠才會展開雙翅快速的飛離!


 
鴿子是和平天使的象徵 ,但是糞便的細菌四處散播,對人類帶來健康上的隱憂,不知如何是好?也蠻無奈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