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高氣爽,告別炎熱的夏天,真是舒適的好天氣。

 
中午過後,令人懶散,本想打個盹,走到大姊房間,想關電腦,再去休息;不經意的往窗戶外瞧一下,二位嬌客又來了,不知名的鳥,先站在五樓連璧中間的圍牆上,警覺的四處張望,他們是常客!


 
因為,我們家的後面,有一棟雙併的房子,五樓頂,一間是加蓋的鐵皮屋,屋前面還留有一塊空地,從窗戶往外俯視,常看見一隻烏龜在爬行,圍牆邊栽種一些樹花,長的蠻高很茂盛;另一間的頂樓上也是種滿蔬果和花草,平時常有不速之客來訪覓食。

 
不久前,這二隻無名鳥,曾在加蓋的鐵皮屋屋頂上,精采的表演,而我是唯一的觀眾,其實是偷窺,怕牠們發現會驚嚇飛走,所以躲在陽台上,靜靜的觀賞!


他們像鴿子一般大,有著棕色的羽毛,動作敏捷,剛開始從鐵皮屋的最高處,各自低下頭好像在屋頂上啄東西吃,可能也是互相搶食或是在打情罵俏,我不懂鳥獸語,所以不得而知,A鳥就啄一下B鳥,B鳥就跳起來小飛一下,B鳥也不甘示弱快步前進的啄A鳥,你來我往啄來啄去,從屋頂斜坡往屋簷,再從屋簷往屋頂,他們都不累,可是看的人可累了!
 
 
 
今天,牠們又來訪,趕快叫小佑一起來觀賞,二人擠在大姊房間的窗戶邊,一起來賞鳥;我滔滔不絕的告訴她,這二隻無名鳥的事。

 
此時,小佑露出奸詐的微笑說:你們很熟喔?
 
我說:是呀!朋友嘛!所以才會常見面!
 
哈哈!多棒的對話,妳們好久沒聽到『李氏冷語』了吧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